践行社会责任 长城润滑油领航汽车后市场发展


时间:2013-09-09





  9月6日,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幕,众多汽车界专家及精英学者共聚一堂,就“责任与未来”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2013年,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加,我国一线城市汽车保有量已逐步接近最大限值。以北京为例,日渐拥堵的交通状况及每况愈下的空气质量将人们从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中拉回现实。提及汽车产业“责任与未来”发展的主题,节能减排将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更是现阶段社会发展越来越紧迫的问题。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单从汽车的“量”上下功夫上已经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了。如何在已有汽车保有量基础上,研发新产品降低汽车尾气中污染物含量,是值得关注与思考的问题,这就需要汽车及相关产业去协力解决。以汽车后市场为例,所谓汽车后市场是以汽车维护保养为主的汽车售后相关产业。随着国IV、国V标准相继推行,对汽车尾气排放要求随之提高,使得汽车养护品行业出现了许多新产品,如三元催化剂、黑烟净、尾气净化液等产品。今年7月1日起国IV标准正式实施,尾气净化产品也逐渐被业界所重视。在众多新品中,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推出的“佳蓝”尾气净化液产品表现突出,“佳蓝”尾气净化液不仅能够确保柴油车尾气达到国家标准,还能有效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在提升动力的同时减少油耗,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作为倡导节能减排的先行者,长城润滑油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长城润滑油研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但是节能减排政策的支持者,更是推动者。虽然国标几次推迟实施,但企业要走在标准实施的前面。早在2010年,长城就开始了"佳蓝"尾气净化液产品的研发和测试。”由此可见,企业首先要有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同时兼备科技研发实力才能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同时,中石化长城润滑油依托国家级实验室、融汇航天尖端技术,根据国内路况、道路环境、气候及车主驾驶习惯等因素推出66种高品质、环保型的汽车养护用品,统一划归至“喜世”品牌下进行管理,并提出“发挥资源优势,主攻清洗类市场”的发展目标和“对人、对车都无害”的质量价值观。

  在产品研发上,长城润滑油引领了一条独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随着汽车三分修、七分养的道理被越来越多终端车主认可,汽车养护行业也在稳固向上发展。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养护品销量稳步提升,并且产品已全部进入中石化加油站网络,养护品种类基本覆盖了汽车养护品的产品谱系。

  汽车后市场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未来发展的空间还将不断扩大,如何能在不断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把握机遇、有所作为,是所有企业将面临的挑战。相信通过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国际论坛上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的分享,可以找到一条捷径,那就是以可持续化发展为指导,不断的自主创新,用企业责任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未来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新蓝图。(王晓云)

来源:车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