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之后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时间:2013-03-11





  政协委员、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安顺兴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十分不易。多年来,民营企业家们艰苦奋斗,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认可。但同时,有些非公经济人士在把企业做大做强之后没有认真考虑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对非公有制经济存在一定看法甚至仇视心理的原因。” 3月7日,政协委员、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安顺兴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接受北京周报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对此,我想说的是有关民营企业家的人生观和社会责任感问题。要知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党的政策和人民的支持。”他由衷地说,“经商21年来,现在回过头看,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想着把企业做大,多赚点儿钱,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儿。但企业真正做大做强之后,我就感觉,这个企业已经不是我个人的了,而是与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然后,我的关注点就转移到了如何更好地体现自我价值和对国家的贡献上。”

  在王伟看来,民营企业家不能忘记自己事业的发展有赖于国家的好政策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企业在做大做强之后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体现更多的自我价值。连续三届当选为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认为,这也是对自己多年来不懈努力的一种理解和肯定。

  “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就充分思考社会责任感这个问题,并一直坚持到现在。贵州省属于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当地企业的规模也相对较小,但只要有能力,我就会不断地回馈社会,修桥、铺路、建学校,多年来坚持资助贫困生,就因为我内心始终有感恩。”王伟这样说。(北京周报网记者 王文捷)

来源: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