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创新发展 赋予产品智慧是关键


来源:中华地板网   时间:2017-04-14





  个性化消费时代,产品创新尤为重要。在竞争激烈的地板市场上,地板企业想要得到长足发展,就必须从消费需求出发,找准发力点,将创新落实到实处,打造中国“智造”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


  产品创新从消费需求出发


  人人都在谈创新,可真正创新发展的地板企业却在谈产品。比如大自然地板从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出发,针对不同空间的特点,细分用户家居场景的“痛点”,发布了具有特殊空间功能的客厅耐磨地板、厨房抗污地板、卫浴防滑地板、阳台抗老化地板及儿童创意地板,打响了地板行业细分产品市场的“第一枪”。


  这种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实实在在地解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是,从“出生”那一刻便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而这些具有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与那些同质化的产品相比,它们的设计优势让人眼前一亮,也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企业创新要找准发力点


  地板企业想要创新发展,做出独具特色的产品,须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找准关键发力点。随波逐流地应和创新口号,可能会丢失自我。


  尤其是当前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制造已转变为中国“智造”, 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也将成为主流,地板企业要赢得他们的青睐,产品生产就更需朝着个性化、多元化发展。然而,当前的地板市场上,一些企业技术竞争能力弱,生产劣质、同质化产品,以次充好,搞价格战,扰乱市场,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面对这一系列接踵而至的挑战,地板企业激活内生动力,开启创造模式,赋予产品更多智慧,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创新对于企业来说已不是发展问题,而是生存问题。出奇制胜的创造性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会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手。因此,打造有创造力的产品,地板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地板企业经营风险增加 产品多样化成应对之策

    进入三月,家装需求逐渐显现,地板市场亦明显回暖。尽管如此,地板企业却并不是十分乐观,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2017-03-21
  • 制造”转型“智造”地板产业面临的挑战

    身为制造大国的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中国制造向“智造”转型的呼声越来越大,我国必须打造一大批高素质的产业技术工人队伍。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的一分子,地板行业也在加快脚步向“智造...
    2017-03-27
  • 看待互联网 地板企业还需一分为二

    “互联网+”是近年来居高不下的热议话题,它原指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然而随着各行各业都开始拥抱“互联网+”,山寨、造假、以次充好等多种恶...
    2017-03-28
  • 前景可观 五招助力地板企业顺利抢占市场

    前景可观 五招助力地板企业顺利抢占市场

    开年以来,尽管原材料涨价和“环保风暴”等现象波及地板行业,但地板市场回暖的趋势却并未因此受阻。
    2017-04-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