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表示要加快5G研发实验


来源:投资快报   时间:2017-04-18





  4月17日召开的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表示,要加快互联网升级,强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应用技术的设计,加快5G研发实验。


  陈立东说,当前信息中心网络加速演进升级,网络结构与交换为中心向数据为核心的结构转化,网络应用由消费型向生产型扩展,网络连接由连接人向连接物渗透,这些都对未来网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高度重视未来网络的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对构建高效信息网络、发展现代化互联网产业体系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布局未来网络的架构技术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去年底发布的信息通信十三五规划,也对未来网络部署了具体任务,包括推进未来网络实验床建设,强化国内外结点部署和互联互通,增加未来网络的创新能力等。目前,我国在未来网络创新技术研发、产业推进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比如,部署未来网络实验设施项目等重大的项目,运营商纷纷推出各级网络演进发展的计划等。


  陈立东认为,未来网络发展要面向未来,进一步夯实基础网络,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完善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提升网络速度、质量,加快互联网升级,强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应用技术的设计,加快5G研发实验。在网络研发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未来网络发展方向和需求,事实引入新理念、新架构、新应用。要融合创新探索未来,既包括现有的各个网络的融合创新发展,也包括网络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深入的融合创新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信部对电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意:经营者需未入失信名单

    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要求,适应电信业发展和管理的新要求,我部研究形成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17年5月11日前反馈意见。
    2017-04-14
  • 工信部正在推动NB-IoT标准化

    据上证报道,工信部正在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标准化,将NB-IoT模块从外形、封装以及针脚定义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标准将促进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全面提速。
    2017-05-02
  • 工信部:3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全球前10 提速降费意义大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带动我国相关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我国89家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总额达到7 4万亿美元,比2016年...
    2017-07-26
  • 工信部拟打破“软件名城终身制”

    ,工信部决定从今年起分级分类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并实施动态调整,打破“名城终身制” 。
    2017-09-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