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将于6月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6





  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在京举办了以"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版权局在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中"创新改变生活"的精神,严格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特别是加强中国报业版权的保护力度,中国报业协会联合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于6月9日在京召开"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团结报业力量,为中国传统媒体版权服务,进一步加强版权方面的管理工作,提升各媒体的版权运营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网络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网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版权已经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资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用户数量一直居于互联网应用前列,要推动网络版权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内容、传播、制度、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坚持版权内容创新、版权传播创新、版权制度创新和版权管理创新。
 
  中国报业协会是全国最大的报业社会组织,拥有中央和地方1500多家报社,科研、教学及相关企事业会员单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报业协会多家的团体会员。中国报业协会团结各报社成员单位,致力于各报业成员单位的版权保护和版权运营方面的工作,提升报社成员的版权意识,共同探索、创新报业版权管理和运营方法,有效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报业的健康发展。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是在中国报业协会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精神以及国家版权局的版权创新理念之后组织召开。此次大会以"保护、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媒体版权的运营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大会现场将成立中国报业协会版权委员会以及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据了解,中国报业协会版权委员会将组织成员单位共同探索创新报业版权管理和运营方法,共同协作,提升版权保护、交易、维权能力;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能够帮助成员单位有效提升版权资产的管理和运营能力,提供专业版权服务,解决版权运营中遇到的困难,有效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报业发展的正常秩序。
 
  本次大会将汇聚全国顶级的传统媒体、以及知名自媒体代表等重量级嘉宾,与会嘉宾将针对我国传统媒体的版权现状、运营管理思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演讲和经验交流、分享。
 
  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中国报业协会能够团结各报社成员单位,提升版权意识,增强报业的版权保护、管理、运营能力,也呼吁更多地媒体和媒体人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中,以实际行动规范自己,引导更多媒体投入到版权保护的队伍,共同促进报业健康持续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