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商业化或在金融领域率先落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龙昊    时间:2017-05-25





  在5月19日召开的“智能革命: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AICC2017高峰论坛上,众安科技实验室总监纪其进认为,人工智能是当前的社会热点,但成功的商业落地案例还不多。人工智能的商业落地要考虑三个维度。


  一是领域维度,除了互联网公司,其它像金融、电信等数据保存较为完善的公司将有可能最先得到落地。


  二是时间维度,限于当前的技术发展水平,人工智能的落地会有一定的时间顺序。比如目前在金融领域,基于人脸识别的身份验证以及大数据的风险控制已经得到实际的应用。


  三是深度维度。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可分为四个层次:感知、认知、决策和创作,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率先在感知方面落地,比如相对成熟的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等。


  据悉,众安科技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旨在实现保险业务全流程自动化,通过保险机器人助理提供保险服务的各个环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 行业将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如今人工智能是火得一塌糊涂,不管是物流还是制造业,都要跟人工智能扯上点关系,否则就好像落后于时代了似的。
    2017-03-21
  •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将迎来“新纪元”

    自去年3月AlphaGo大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后,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各国都纷纷采取措施追赶这一来势凶猛的科技革命浪潮。作为世界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自然不甘落后,去年5月,发改委、科技部等四部门共...
    2017-04-12
  • 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增长率超美国

    近期,机构对美国、中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1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AI相关专利申请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专利申请数虽然低于美国,但增长率遥遥领先。
    2017-05-10
  • 人工智能“入局” 新零售元年之战

    “现在的AI进步之快远超我们的想象。”这是柯洁在5月22日,即与AlphaGo对决的前一夜写下的感悟。对于风雨飘摇中的传统零售业而言,人工智能(AI)可能也会超乎想象地加速行业的重新洗牌。
    2017-06-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