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9月将在常州横林举行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郑建玲    时间:2017-04-11





  被誉为世界地板业风向标的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将于9月26日~27日在中国强化木地板之都——江苏常州市横林镇举行。


  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林镇政府、江苏省常州市地板协会等承办。届时,将邀请全球地板业生产与贸易重点区域和国家的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就全球地板行业的质量、品牌、科技创新、专利技术、国际贸易壁垒、国际合作以及行业整合等进行重点研讨。峰会还将针对国内以及国际地板产业的发展举办主旨论坛,重点对“一带一路”多边合作和愈演愈烈的贸易壁垒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同时,还将安排对江苏省重点企业及实验室进行考察。


  国家林业局林业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目前,中国地板产量已占全球的60%以上,但近两三年来,因为一些小企业出现的产品质量和信誉问题,导致国际市场不时出现针对中国地板环保不达标等的不和谐声,与此同时,国际市场针对中国地板的“双反”调查、贸易壁垒也不时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借助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这一平台,向全球展示中国地板产业真实的发展现状,至关重要。


  “目前,全球地板业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都在中国,中国地板业的创新速度也领先于世界。不仅如此,中国地板业在产业配套、市场等方面也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为我们应对国际贸易纠纷、相关的国际官司等增加的实力和底气。”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补充道。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专家,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孙建说,目前,国际市场贸易壁垒愈演愈烈,一些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增长明显乏力。在此大背景下,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将各国地板业同行聚在一起,共话行业发展、技术创新和环境责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横林镇党委书记江春明介绍,目前,横林镇拥有强化木地板终端及配套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集群产值超过150亿元,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地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65%,并享有质监总局授予的“国家优质强化木地板生产示范区”和“中国强化木地板出口基地”等荣誉称号。


  资料显示,首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于2016年10月28日~29日在中国木地板之都浙江南浔召开。峰会就“世界地板业绿色创新发展之路”“一带一路战略下世界地板发展的新机遇”“地板产品的品质打造”3大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世界地板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记者郑建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年度峰会举行

    当前,酒业的“新常态、新状态”已经建立,消费者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不断提升,加上宏观经济利好因素的推动,酒业复苏态势不断加强。而全年利税超过700亿元、市值总和超过万亿元的酒业上市公司已经成为酒业发展的新动力、新榜样
    2017-04-12
  • 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将开幕

    4月26日,由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将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将有来自工信部科技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领导、...
    2017-04-19
  •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昨日成功举行 中国电影如何留住观众?

    电影,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离梦想最近的行业,因其产品发源于现实,但最终则是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具体到行业本身,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450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更值得国人骄傲的是,一部部国产影片在不断刷新着票房纪录...
    2017-06-19
  • “一带一路”企业战略联盟国际合作峰会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企业战略联盟国际合作峰会在京举行

    8月29日,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一带一路”企业战略联盟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
    2017-08-3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