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年度峰会举行


见证实体经济中酒业的力量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4-12





  当前,酒业的“新常态、新状态”已经建立,消费者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不断提升,加上宏观经济利好因素的推动,酒业复苏态势不断加强。而全年利税超过700亿元、市值总和超过万亿元的酒业上市公司已经成为酒业发展的新动力、新榜样。在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期间,以“实业与资本中国新经济的酒业力量”为主题的2017云酒头条财经论坛暨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年度峰会举行,就宏观经济、酒与资本、酒业上市公司生态等话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当前,中央提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这是酒业发展的一个重大利好。作为一个传承悠久、分布广泛的行业,酒业完全可以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样本和引领,相信酒业的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广,酒业的发展成就将越来越大。


  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认为,长期以来,酒行业都是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杰出代表,酒业上市公司尤其是整个酒业发展的核心力量;酒业上市公司的发展,能够产生巨大的综合效益;实体经济目前面临的几个核心问题,在酒业身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酒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优秀样本,产量和销售占据酒业很大比重的酒业上市公司如果能够主动发声,积极作为,为实体经济“以酒解忧”,将是具有时代意义的。


  当前对于酒行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时期。令人振奋的是,一些酒业上市公司已经给出了积极的答案,他们通过调整创新和大胆改革,较快适应了新形势,取得了历史性的业绩表现。在这一背景下,酒业与宏观经济、资本市场以及酒业上市公司生态的变化,这些话题成为本次峰会嘉宾探讨的重点。


  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就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为酒行业新时期的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天风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鹏、东吴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执行总经理周兢等进行主题演讲,贵州茅台、青岛啤酒等企业高管现场分享经验,酒业上市公司企业代表围绕实业与资本、酒业上市公司生态等议题展开圆桌讨论。


  作为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还颁出了中国酒业资本市场明日之星等5大奖项。据了解,本次评奖范围包括47家酒业上市公司和23家酒业新三板公司,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网络投票和媒体评审团投票两个评选阶段评出。


  秦书尧表示,峰会的举办向公众展示了酒业上市公司的形象,传递了行业正能量,获奖优秀企业和个人也展示了企业与个人管理、运营的高水平,成为中国酒业上市公司的一次卓越之约、价值之约和责任之约,对于促进酒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峰会,搭建酒业上市公司的学习、沟通与交流平台,让公众更多关注酒业上市公司,并以此为契机,将酒业上市公司的优秀经验推广到全行业,真正促进酒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章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花瓷酒业第四届封坛大典暨基金会成立三周年

    青花瓷酒业第四届封坛大典暨基金会成立三周年

    2017年10月18日,青花瓷酒业第四届封坛大典“一坛青花瓷·五德传天下”暨青花瓷希望工程关爱基金会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在山西青花瓷酒厂举行。
    2017-10-27
  • 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9月将在常州横林举行

    被誉为世界地板业风向标的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将于9月26日~27日在中国强化木地板之都——江苏常州市横林镇举行。第二届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林镇政府、江苏省常州市地板协会...
    2017-04-11
  • 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将开幕

    4月26日,由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将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将有来自工信部科技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领导、...
    2017-04-19
  •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昨日成功举行 中国电影如何留住观众?

    电影,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离梦想最近的行业,因其产品发源于现实,但最终则是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具体到行业本身,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450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更值得国人骄傲的是,一部部国产影片在不断刷新着票房纪录...
    2017-06-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