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信息披露趋势明显 大麦理财合规建设更进一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1





  随着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通知》的落地执行,对P2P平台披露运营信息、项目信息、重大风险信息要求更加严格和具体。
  经过整改期的P2P行业,信息披露是十分重要的指标,能熬过整改期留下来的P2P平台,是否能经得起信息披露的考验还是未知数。必须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才能经得起这次的考验。
 
  市场上如大麦理财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资金管道通过第三方监管实现安全保障的P2P平台并不多。大麦理财与江西银行合作上线了资金存管系统,系统里包含了网贷资金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
  2017年第三季度,大麦理财的信息披露进一步完善,相比之前,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股权结构、团队介绍、组织架构和员工分层,还有平台实时数据、资质证书和团队荣誉展示、风控流程展示、重大事项展示。
 
  P2P行业在国外发展十分成熟了,在国内虽然也发展也有十年了,可是真正火热起来才近一两年的事情。在这十年里,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追随互联网发展的大热趋势,传统的借贷渠道已经逐渐发展以互联网借贷平台为主流,以传统银行借贷为主也逐渐转变为民间商业借贷的方向发展。
 
  P2P平台的发展是必然的趋势,鱼龙混杂的市场需要得到整顿才能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最近相关部门法律条文也不断出台落地执行,P2P行业逐渐成熟,行业规范保证也是必然的结果。
 
  银监会十分关注P2P行业的发展,在经过去年一大批的各种不同规模的P2P平台纷纷腾空降世,一时间鱼龙混杂让众多投资者难以分辨,法律法规不完善也难以监管。去年8月,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平台的角色定位成为关键讨论热点,P2P平台角色需要重新回归到信息中介的角色上。
 
  而大麦理财真正实现了自有资金的完全隔离,从根本上避免了P2P平台“私设资金池”、“携款跑路”的风险,给投资者的信心打了一剂强心剂。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