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开工项目将达110个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6-21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长春汽开区)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创建汽车人的幸福家园为目标,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发展壮大汽车产业。
 
  在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工厂,记者了解到,去年建设的三期试验室项目基建部分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而在长春汽开区管委会大厅悬挂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上,记者实时看到了一汽-大众Q工厂等项目的进展情况。
 
  作为全国惟一一家以汽车产业为核心的国家级开发区,长春汽开区今年开工项目将达到110个,计划总投资450亿元。其中,新建项目达50个,包括博世汽车电子等重大项目开工;在续建项目上,将确保一汽-大众Q工厂等25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与此同时,长春汽开区还将继续以“招大引强”为目标,以核心零部件为重点,以发展新兴产业、打造众创空间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早在年初,长春汽开区重点建立“亲清式”政企关系,努力完善服务企业制度;制定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意见,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加强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满意度。几个月来,长春汽开区管委会领导深入一线,实地踏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区管委会领导班子还对重点项目进行了包保,其他项目则采取了“项目秘书服务制”和定期调度制,以确保区内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长春汽开区还对今年开工的项目实施了督查督办制,要求区招商、规划、土地、建设、拆迁等相关部门都要倒排工期,立下责任状,列出项目进展清单,日日调度;并通过全程督查、跟踪督办、问责问效、一督到底。
 
  长春汽开区车城万达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但项目周边却只有一条公交线路。正当项目建设方为此发愁时,长春汽开区项目服务团队获悉后立即协调交通部门,很快就增加了几条公交线路,还额外对项目周边进行了绿化。该区还在项目周边规划建设汽车博物馆、汽车赛道等配套项目,以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辐射周边,进而带动区内汽车全产业链发展。(中国工业报记者 王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春市加快建设5个低碳工业园区

    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从长春市相关部门获悉,为有效减少全市工业污染物排放总量,近年来,长春市不断提高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准入门槛,并有计划地积极创建5个省级低碳工业园区,预计2017年全部建成
    2017-03-21
  • 吉林长春以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制造2025”

    通过“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做大做强汽车、农产品加工和轨道客车等三大优势支柱产业,大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及健康、新材料和大数据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7-06-28
  • 长春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上半年实现

    长春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长春市工业在去年实现企稳回升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规上工业完成产值5105 2亿元,同比增长8 8%,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0 8%,实现了“双过半”。
    2017-08-02
  • 吉林长春工业经济实施“五大工程”构建“四大体系”

    吉林长春工业经济实施“五大工程”构建“四大体系”

    记者日前从吉林长春市工信局获悉,为努力实现由“长春制造”向“长春创造”的历史性跨越,自2017年到2019年,长春市工业经济将利用3年时间实施五大工程,构建具有长春特色的工业“四大体系”,并推进“五个方面”的试点示范。
    2017-08-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