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石墨烯产业“四轴联动”发展路线图


来源:中国化工报   时间:2017-06-26





  日前,2017新材料峰会暨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技术成果发布会在北京第二十届科技博览会期间举行。会上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代表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进行了成果发布,同时发布了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四轴联动”的产业发展路线图。
 
  所谓的“四轴联动”是指:一是创新轴,以北京大学、中科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大院大所、大学和国内最优秀的领军人才为核心,瞄准全球石墨烯基础前沿,全面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输出一批领先国际的石墨烯创新成果。二是转化轴,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正在建设全国最大的石墨烯产业化中试基地,预计7月底落成,加速进行石墨烯应用共性技术研究,提升创新轴产出的创新成果成熟度,使之不断转化为具有产业化价值的创新产品。三是孵化轴,产业创新中心正在与相关区协商,加快落地建设石墨烯种子园区,落地一批创新型公司,围绕转化轴的创新产品,与合作伙伴、联盟成员一同开展应用技术、关键工艺、服务模式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形成一批切实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四是产业轴,产品在北京完成孵化后,将重点面向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国内成熟的产业园区进行产业转移。
 
  围绕“产业创新中心为核心,四轴联动”产业格局布局,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与北京石化新材料基地、天津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沈北新区政府、鸡西市政府、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签订了产业共建协议,发布了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园区基金和天津东丽石墨烯产业基金。(陆鑫)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抢占石墨烯产业创新制高点

    2016年,在工信部支持下,北京市创建了首批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创建了3家北京市级产业创新中心。4月11日,北京又一个市级创新中心——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的目的,是为了发挥北京多重优势,占据石...
    2017-04-26
  • 2016年北京工业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583亿元

    2016年,北京市工业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583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26 4%,比上半年提高1 3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贡献达29 4%,比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
    2017-03-21
  • 北京市新设立小微企业户均资产首超200万元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连续3年对2014年3-7月新设立的2337家企业进行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改革近3年来,新设立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引领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信心不断增强
    2017-03-22
  • 北京:高端产业拉动经济“开门红”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3.2个百分点。
    2017-04-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