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力夏季旅游产品供给


来源:中国旅游报   时间:2017-04-10





  3月27日,笔者在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保持旅游业良好发展势头,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强调,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发力做好今年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


  据悉,会议总结了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全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对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进行部署。


  陆昊指出,近年来,黑龙江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鲜明供给优势的领域持续发力,依托夏季整体生态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特色,大力推动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2016年全省共接待游客1.45亿人次、同比增长11.27%,旅游业总收入1603亿元、同比增长17.76%。同时要看到黑龙江省在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新媒体营销、市场秩序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要清醒地认识到保持旅游业良好发展势头,必须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加强市场监管,持续促进全省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陆昊强调,做好今年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一要打造四类代表龙江旅游整体水准、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二要刻画鲜明主题,包括避暑养生、自驾游、观光农业、体育类、动物主题、建筑主题旅游等。三要强化营销,在做好传统主流媒体营销的同时,更加重视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营销。重点景区景点要制作有视觉冲击力、画面配乐有艺术美感、卖点突出的短视频,借助互联网特别是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传播,扩大影响力。四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加强综合治理,发现问题旗帜鲜明、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共同维护龙江旅游的品牌和形象。(张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河推动“冷资源”变“热经济”

    黑龙江省黑河市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冰雪文化活动、寒地试车等冰雪经济,让黑河的冬季升腾着热度、涌动着热潮,催生新业态、新产业,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04-13
  • 今年做好六篇文 黑龙江旅游谋篇布局精准发力

    2017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2%左右”、2017年将扎实做好六大文章、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日前召开的2017年黑龙江省旅游工作会议,会风实、措施实,为全省全年旅游工作开了好头,做了精心部署。
    2017-05-02
  • 黑龙江佳木斯:农业旅游特色浓

    黑龙江佳木斯:农业旅游特色浓

    佳木斯作为“生态米都”,就是提供给游客最为生态的绿色产品、壮美的农业景观,近年来,相继推出了百公里绿色水稻长廊、万亩大地号和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等特色农业旅游项目。
    2017-07-06
  • 生态旅游扮靓

    生态旅游扮靓"畅爽龙江"品牌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以旅游业为先导产业,立足大湿地、大森林、大湖泊产业,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推全省社会经济全面跨越发展。
    2017-07-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