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规定租赁住房:出租屋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8





  新华社10月8日消息,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广州市租赁住房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显示,出租用于居住的房屋,承租人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


  征求意见稿规定承租人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但承租人与同住人之间具有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及医疗护理等特殊情况的除外。租赁住房应当符合消防、燃气、结构、治安、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并具备给排水、供电等必要的生活条件。


  征求意见稿规定,不得按照床位等变相分割出租。租赁住房应当以原规划设计或经批准改建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违反住宅设计规范对原房屋分割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等变相分割出租。原始设计为过道、厨房、卫生间、阳台、储物间和地下储藏室等原始设计为非居住用的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征求意见稿提出,租赁企业按相关规定改建租赁住房时,不得损坏或者擅自变动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影响房屋安全。按规范设置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防水功能、排污功能完好有效。此外,居民小区住宅套房不得改建为宿舍。


  《关于广州市租赁住房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起草,于10月1日至10月12日面向社会各界征求修改意见及建议。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州公积金拟允许个人缴存 月最低缴存额189.5元

    广州公积金拟允许个人缴存 月最低缴存额189.5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日前发布《广州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年满16周岁且未达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雇主及其雇佣人员、持有本市就业证的港澳台同胞等符合条...
    2017-05-25
  • 规划“大咖”聚广州 支招从这些方面发力打造“全球城市”

    规划“大咖”聚广州 支招从这些方面发力打造“全球城市”

    这次的国际学术会议论坛围绕“城市与区域规划的全球转型与中国改革”展开,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以色列理工大学、莫斯科建筑学院、以及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规划机构和高校都有派员参...
    2017-05-25
  • 广州发布公共集体户管理新政 没房也能落户

    为解决广州市人才引进、积分入户、拆迁落户等多种人群的落户问题,广州市从2015年3月起启动设立“公共集体户”相关工作,明确广州各区至少设一个公共集体户,作为集体户口的补充和完善。
    2017-06-14
  • 广州住房租赁新政:商改住执行民用水电,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

     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广州市将允许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改建后的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改建后的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2017-07-1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