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脚步临近 金价不跌反涨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7-06-09





​        进入6月份以来,尽管市场中对于美联储再度加息的预判有所增强,但整体来看,国际金价却不跌反涨,截至发稿,美黄金报1287.0美元/盎司。
 

“任何的政治和军事上的不确定性都会引发投资者产生对未来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进而使得投资者买入黄金这类避险资产。”网易贵金属高级策略分析师刘思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依然面临着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如英国大选、欧洲央行会议等,这一系列的不稳定性都为未来经济蒙上了阴影,进而促使黄金价格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已累计上涨约13%,并每月均录得上涨,那么这种趋势能否得以持续呢?
 

刘思源认为,黄金未来面对的风险在于当全球经济继续复苏,生息资产逐渐增多的时候,持有黄金的必要性下降。然而当前全球还面临着诸多的政治、军事的不确定性,所以对黄金的需求依旧存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 公布“缩表”计划细节

    美联储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分别于2016年12月和今年3月再次加息。未来美联储如何“缩表”,以及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影响如何,受到市场...
    2017-06-15
  • 中国央行未跟随美联储“加息” 公开市场利率不变

          此前央行就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模型加入“逆周期因子”,同时还受到6月份MPA考核、缴税和金融去杠杆等因素造成的市场流动性趋紧。因此,央行未上调逆回购利率也在预期之中。
    2017-06-15
  • 纽约联储主席:前高盛集团高管科恩是下届美联储主席合适人选

    纽约联储主席:前高盛集团高管科恩是下届美联储主席合适人选

    当地时间8月14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前高盛集团高管、现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主席加里·科恩(Gary Cohn)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合理候选人”。
    2017-08-16
  • 美联储2020年后可能降息?点阵图泄露了这一秘密

    美联储2020年后可能降息?点阵图泄露了这一秘密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如期宣布从今年10月起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同时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不过,美联储同时预期,今年年底前会再加息一次。面对美联储的“鹰派”信号,债王格罗斯(BillGross)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坚...
    2017-09-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