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气相法聚乙烯催化剂试用成功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17-05-15





  经过近一个月试用,催化剂上海立得公司生产的新型气相法聚乙烯SLC-S催化剂在镇海炼化45万吨/年聚乙烯装置上首次应用成功。


  该装置是世界上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聚乙烯装置,自2010年3月26日首次开车以来,一直使用专利商生产的进口淤浆催化剂。2011年9月,镇海炼化首次试用催化剂上海立得公司生产的SLC-S催化剂,但由于生产过程有波动、树脂黏度高,国产催化剂应用未获成功。


  催化剂上海立得公司持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积累装置应用经验,于今年2月27日至3月24日,在该装置再次试用SLC-S催化剂。试用期间,装置运行平稳,产品均为优等品,标志着国产催化剂试用工作圆满完成,打破了进口催化剂在该装置的垄断。(任映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成功开发新型抗钒催化剂

    为提高催化裂化装置产品收率,扬子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和催化剂公司共同开发生产新型抗钒重油裂化催化剂,目前,该催化剂已在扬子石化2号催化裂化装置上安全使用两年,与普通催化剂相比,汽油收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上。
    2017-03-24
  • 石科院多产汽油催化剂通过技术鉴定

    近期,由石科院与燕山石化、金陵石化、催化剂公司共同研发的渣油MIP(催化裂化技术)装置多产汽油的催化剂,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7-04-17
  • 中国石油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填补国内空白

    6月下旬,石化院自主开发的载体型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PMP-01),在哈尔滨石化公司年8万吨间歇式液相本体聚丙烯装置上首次使用,成功生产出高透明茂金属聚丙烯MPP6006。
    2017-07-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