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17-07-12





  6月下旬,石化院自主开发的载体型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PMP-01),在哈尔滨石化公司年8万吨间歇式液相本体聚丙烯装置上首次使用,成功生产出高透明茂金属聚丙烯MPP6006。这次工业应用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石油在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研发和茂金属聚烯烃新产品开发上取得零的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中国石油炼化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包装、电子、汽车、建材等工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聚丙烯工业的发展。中国石油启动聚烯烃新产品研究开发与工业应用重大科技专项,为高附加值聚丙烯专用料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2014年,石化院与哈石化以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为突破口,借助专项子课题“新型聚丙烯催化剂的开发与工业应用”,围绕茂金属透明聚丙烯产品进行联合攻关。经过3年努力,成功研发出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PMP-01)。
 
  这种催化剂既保留了茂金属催化剂单一活性中心、高活性等优点,又具有流动性好、不黏釜、对装置适应性高等特点,具有工业应用价值。(记者王巧然 通讯员袁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油填补盾构机"心"制造空白

    6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石化设备制造分公司经营部副经理蒋大伟告诉笔者:“我们为中铁装备集团苏埃通道盾构机项目焊接制造的驱动箱顺利装车发运,填补了中国石油在隧道施工核心设备制造上的空白。”
    2017-07-04
  • 中国石油高端封隔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与中国石油休斯敦技术研究中心联手,共同研发的高温、高压、高含硫永久式封隔器,在西南油气田磨溪102井顺利完成下入、坐封及酸化施工,获测试日产气102 3万立方米,标志着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三高”...
    2017-08-28
  • 中国石化成功开发新型抗钒催化剂

    为提高催化裂化装置产品收率,扬子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和催化剂公司共同开发生产新型抗钒重油裂化催化剂,目前,该催化剂已在扬子石化2号催化裂化装置上安全使用两年,与普通催化剂相比,汽油收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上。
    2017-03-24
  • 石科院多产汽油催化剂通过技术鉴定

    近期,由石科院与燕山石化、金陵石化、催化剂公司共同研发的渣油MIP(催化裂化技术)装置多产汽油的催化剂,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7-04-1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