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让机器发展自己的智能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时间:2017-07-03





  “不要让机器去模仿人类,而让机器去做人做不到的事情”。6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这样说,并表示,人是造不出另外一个人的,人不要造出人类一样的东西,连蚯蚓都造不出来,我们应该让机器做人类做不到的东西,让机器去发展自己智能的力量,尊重机器、敬畏机器。
 
  马云表示,如果我们让汽车去模仿人类的话,汽车应该是两条腿走路,两条腿走路的汽车永远跑不快。在两千年以前,人类就在思考,要是能飞就好,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长出翅膀来,但是没有想过飞机取代了人的飞行。很多的问题,都要从不同的思考角度去看。
 
  马云认为,智能时代是要解决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及了解人不能了解的东西。机器做人能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了不起,机器要做人做不到的事情才了不起。
 
  今天的人工智能,往往流于让机器模仿人,让机器去做人做的事,马云认为这是对“智能”的肤浅理解。
 
  发展机器人,不是要让机器模仿人,而是要让机器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因为人是有智慧的,机器是讲究智能的,动物是有本能的,这三个东西是不一样的。“要记住一点,蒸汽机释放了人的体力,但并没有要求蒸汽机去模仿人的臂力。计算机释放了人的脑力,但并没有让计算机去按照大脑、人脑一样去思考。机器必须有自己的方式,人类必须尊重、敬畏机器的智能。”马云表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