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立营:创新,只为"中国制造"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17-08-18





  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是上世纪80年代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他艰苦奋斗,秉承“造有脑子的管道系统,做有良心的企业”这一理念,带领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赢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他的公司目前辐射国内外市场,与10余家国外客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功跻身全国行业三强。倪立营也因对经济发展形势的独到见解被聘任为山东省济宁市政府经济顾问,并获得“济宁市功勋企业家”“山东省诚信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艰苦奋斗白手起家
 
  倪立营1964年出生在济宁市下辖曲阜市北部的一个小村落——倪家村。10岁时,父亲因一场疾病撒手人寰,母亲悲伤过度,以致双目失明。年幼的他成了家庭的主心骨,挑起了照料母亲、养家糊口的重担。从小母亲就叮嘱他:“不怕别人看不起,就怕自己没志气!”他一直把这句家训牢记在心。
 
  1984年,倪立营东拼西凑借了2000块钱,在家里开始进行矿用铁件的加工,从此有了第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第二年,他筹建了保温材料小作坊,事业有了一定规模。1990年6月,倪立营创建了曲阜鲁宏工矿贸易公司,也就是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初步完成了他做实业的探索与开拓,7年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0年,国家明确要求,禁止将镀锌管用于室内给水管道,转而推广应用铝塑复合管等新型管材。敏锐的倪立营立刻抓住这个机遇,确立了新的发展方向。他迅速制定了以绿色环保建材、管材、管件为主导产品,以专业化民用供水和工业用管道生产为专业方向的实业发展计划。
 
  从贸易公司到实业公司,倪立营循序渐进地完成了发展重心转移过程,公司的整体管理初步实现现代化。
 
  东宏公司投产后全面通过两大管理体系的认证,倪立营也凭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毅力,带着东宏公司艰苦努力,逐渐在同行业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走在了管材生产的最前沿。2005年年底,东宏实现了5000万元的销售总额,并在原有的市场之外,开始进入东北地区及宁夏、内蒙古等地市场。渐渐地,东宏成为行业的领航者。
 
  开拓进取跨越发展
 
  2007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民用管材PP-R铝塑稳态复合管、PE-RT地暖管投入生产,国内最大的超强管生产线630正式投产,适用于矿山、道路的多用途钢塑网正式上线……
 
  倪立营在技术创新上舍得投入。近年来,公司用于科技研发和技术投入的资金累计达8600万元,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的国家级实验室在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司还累计投资1.27亿元,完成了燃气管道和新材料两个重点技改项目,获新授权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东宏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合作,成功研发出智能管道系统,从最初单纯的经营管道到经营智能管网系统,实现了一次“产品革命”,依托独有的核心技术,一举站在了行业制高点。
 
  新形势下,倪立营主动适应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趋势,紧盯“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新机遇,不断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他带领公司先后与中科院、上海交大、青岛科大等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组建了“省级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国家级高分子材料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产品拓展至基础设施、燃气、水利水电、跨海引水工程等领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去年,企业成功中标巴基斯坦最大煤电一体化建设项目,合同总额8500万元,为做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贸易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公司的业务还辐射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家,更是遍布内蒙古、黑龙江等国内十几个省区市。
 
  放眼世界追求卓越
 
  今年3月21日,倪立营代表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道达尔公司合作签约。法国道达尔公司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此次与东宏公司合作的业务主要涉及碳纳米管母料的开发和聚乙烯压力管道材料的技术合作。签约后,东宏公司将在新材料技术运用领域中寻求新突破。
 
  目前,倪立营下决心投资10亿元,推进与荷兰威文公司的合作,不断提高其产品的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使东宏成为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管道系统装备制造基地,并力争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管道装备制造基地。
 
  “有目标的人是幸福的,把目标付诸实践的人是快乐的。”这是倪立营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带领东宏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了一个个“小目标”,创造了辉煌的成就。站在新的起点上,倪立营说:“唯有创新才能驱动企业不断发展。我目前做的,就是大力吸收、消化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理念,为我所用,再提升‘中国制造’的能力,实现创建国际一流智能管道系统制造研发基地、打造行业国际品牌的目标。”(颜丙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汤亮:“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惟有“创新”不止

    制造业的强盛与衰败,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寒暑表”,对于大国而言更是如此。中国的经济腾飞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2017-03-22
  • 魏建军: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

    带领中国汽车走出国门是我们的志向,同时国家也希望我们走出去,提升中国产品和品牌的自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也是源自自信,让德国这个汽车发源地可以了解中国的汽车产品,重新认识‘中国制造’。
    2017-09-29
  • 李卫:改革科技评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成效

    近年来,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重要进展。按实际购买力计算,我国科研总投入已是世界第一,从事科技工作的人数和专利论文数量也达到世界第一。但总体来说,科技成果仍然是多而不新,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自主创新成效与科技...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