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双质量月”筑牢药品品质根基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7-05-09





  阳春三月,扬子江药业集团迎来第37次“质量月”活动,人人争做药品质量安全卫士的浪潮再次席卷扬子江畔。


  在每年9月国家质监部门倡导的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基础上,扬子江药业把每年3月也作为“质量月”。迄今为止,集团全员“双质量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7次。伴随着“质量月”活动的不断开展,“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员工的饭碗”“药品质量是设计和生产出来的”等观念已深深植根于扬子江药业集团每位员工的心中,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天的工作中。


  在“质量月”活动中,集团各部门、各车间也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计划,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


  生产车间开展了灯检岗位技能比武、SOP知识竞赛、中药材鉴别比赛等系列活动。集团质管部持续深入推进“数据可靠性”管理,建立了质管部日常巡检指南性文件,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水平。集团财务、供应、行政等后勤服务部门也相继发力,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调服务、后勤保障质量,为集团高效运转提供支撑。


  “高质”始终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制胜市场、赢得口碑的法宝。正如扬子江药业集团徐镜人董事长所说:“药品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扬子江药业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理念,坚持“把每一粒药做到极致”,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六道关口,建立了一整套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目前,该集团已有20多个产品的质量达到欧美药典标准,4个车间通过了欧盟GMP认证。扬子江药业集团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成立了100多个质量管理(QC)小组,常年开展质量提升、工艺革新和技术攻关活动。去年7月,在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荣获92项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二连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制药行业质量管理“梦之队”。这支梦之队不仅傲立于民族医药企业,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截至2016年年底,扬子江药业集团共获得7项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竞赛(ICQCC)金奖,并荣膺“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制药企业。2016年12月12日,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显示,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53分的品牌强度和228.42亿元的品牌价值强势上榜,位列中国生物医药类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料冠军。这些“第一”和“唯一”,成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综合实力提升、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的有力见证。


  徐镜人董事长说,“作为企业要把为人民提供更多高质量、优性能的产品作为主要任务,这既是响应中央号召的必然举措,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质量永无止境,对于扬子江药业集团而言,月月都是“质量月”。今后,扬子江药业将继续追求质量“零缺陷”,对待问题“零容忍”,以全面构建大质量体系为抓手,不断筑牢质量根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为振兴民族医药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李吟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扬子江药业:举“护佑众生”大旗 做优质药品

    作为民族医药巨头,扬子江药业在取得2016年度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双名列中国品牌价值榜生物医药板块第一、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等骄人业绩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
    2017-03-24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第37次“质量月”活动

    在每年9月质检总局倡导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基础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进一步将每年的3月也作为质量月。迄今为止,该集团全员“双质量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7次。
    2017-04-11
  • 扬子江药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千强榜

    入选《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7)》,是对扬子江药业集团实施自主创新发展战略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的肯定。
    2017-05-19
  • 扬子江药业:持续创新 加快向

    扬子江药业:持续创新 加快向"高精尖"转型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研发创新投入年增幅达20%,每年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3%。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化学药、中药和创新药研发并举,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和研发成果
    2017-08-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