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重工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报   时间:2017-05-12





  为促进企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初,铁建重工全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快速响应机制,提升识别、创造、引领、开拓市场的能力,营销、研发、生产、服务全产业链条合力出击,将制造业服务化推向新高度。


  日前,中石油管道局第四工程分公司泥水平衡盾构机租赁项目招标结果公布,铁建重工成功中标。这次中标是铁建重工着力推进服务型制造的成功体现。


  在此次招投标阶段,铁建重工快速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与商务同步的双轨机制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详细方案,实现整体技术方案有明显领先优势,让设备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施工需求。


  为全面提升市场开拓能力,该集团掘进机制造总厂与掘进机事业部联合建立了月度经营信息反馈机制。对于市场和经营动态信息,总厂有专门系统落实,通过综合分析各项信息,即时变更修订调整生产计划,及时调整生产时间和上线组装时间。


  推进服务型制造,最终落脚点是加强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铁建重工构建了为客户提供从工厂监造、安装调试、试掘进、故障处理、疑难区间掘进,到设备评估、改造、检修等全周期有效服务机制。客户只要提出要求,铁建重工就可以把实施方案、项目报价、对应工作全方位地完成。


  目前,为准确满足客户需求,铁建重工正在探索建立“敏捷制造”模式下的快速响应机制。他们通过抓紧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的开发和运行工作,采用信息化手段,快速配置技术、生产、物资、管理和人员等各种资源,以满足客户不断提高和变更的动态要求,实现制造的“敏捷化”。(通讯员胡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油集团:石油装备制造业的领跑者

    今年的cippe油展与往年相比冷清了几分,参展商明显少于往年,而且展商布展面积比过去缩小了很多。显然,低油价的冲击早已传导至石油装备市场。不过,善于把握市场脉搏的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则逆势迎发展,...
    2017-04-14
  • 迈向“中国智造”亟须技工教育给力

    迈向“中国智造”亟须技工教育给力

    “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工匠精神”被屡屡提及,而摆脱“中国制造”标签,迈向“中国智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04-18
  • 制造业创新中心总体布局研讨会召开

    4月14日,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近期制造业创新中心总体布局。专家组组长干勇院士主持会议,李培根、柳百成、余少华、王曦、屈贤明、李新亚、熊梦、欧阳明高等院士及专家参加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
    2017-04-24
  • 智慧制造云是“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模式和手段

    随着新技术革命和新产业不断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时代正在到来。根据这个时代的需求和特征,世界各国纷纷加速发展智慧制造产业和应用,我们国家也是如此。
    2017-04-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