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5-23





  基于数十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浪潮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的IT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建设模式,并通过“理念输出”将这些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目前浪潮在全国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上海4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28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为117个省、市客户和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工信部、海洋信息中心、铁路总公司等国家部委提供政务云服务,已积累了50PB的数据资源,制定了17个政府数据标准规范、平台运行保障制度,梳理政府数据目录10000个,并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
 
  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信息化产品与技术的同时,浪潮还积极开展“理念输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信息化人才,并将成熟的“中国方案”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浪潮在国内举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税务等多期国际官员研修班,在海外举办了500多场技术培训和宣讲活动,承担了4次援外多边和双边“云计算培训班”,为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加纳、吉尔吉斯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培训10000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在为当地培养信息化人才的同时,也有力推广了浪潮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理念。
 
  浪潮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信息化领域的交流已经相当广泛,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比如浪潮与俄罗斯企业签约云计算中心,助力印尼、沙特、泰国建设智慧城市、媒体云、椰枣基因研究等等,重大项目已经覆盖了“一带一路”一半的国家。
 
  多年来,浪潮一直积极参与国家间IT培训和交流。2017年3月17日,浪潮集团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的超级计算机产品和技术已经获得沙特阿拉伯主要科研、教育机构及政府的信赖,在阿卜杜拉国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等机构已经利用浪潮超级计算能力来推进他们的工作,比如沙特十万人基因组工程、沙特糖尿病病体研究及改进、航空航天研究中心最高精度机翼气动优化设计模拟、红海研究中心深海地质岩层模拟、新型汽车材料等工业模拟等,并考察新的研究领域,为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多元化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在过去的三年中,浪潮在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大使及科技参赞等政府领导的帮助下,正日益深化同沙特科研、教育信息化、政府信息化及信息产业产业化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沙特智慧政府、国家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国家大型战略项目合作和建设。(陈栋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浪潮集团:

    浪潮集团:"互联网+制造业"先行者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凭借过去一年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16中国制造业智能制造杰出供应商”大奖。
    2017-06-02
  •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全面进军企业市场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

    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将重点聚焦国内、海外以及政府、企业两个维度市场,通过扩张云中心布局、打造云开放平台、完善云生态体系三大举措,力争到202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
    2017-09-13
  •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中国石化“一带一路”轨迹:助力沙特能源转型

    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已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原油、设备材料及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大力开展互利合作,五年累计合作投资金额近千亿美元。
    2017-05-11
  •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

    中国石化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石化作为世界五百强的能源化工企业,一直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前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重要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
    2017-05-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