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打造首个5G高、低频外场基地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时间:2017-07-05





  日前,由中国联通与华为在上海金桥联合构建的5G外场实验基地,完成了5G高、低频区域连片部署,打造了联通首个5G高(3.5GHz)、低频段(1.8GHz)双频试验场景,在200MHz带宽情况下,3.5GHz单用户速率达到了5Gbps,5G高、低频双连接组网下,单用户峰值速率可达20Gbps。
 
  据了解,中国联通与华为共同打造的上海5G高、低频外场,将在5G的不同阶段肩负起重要的职责。中国联通将针对5G进行覆盖、移动性、高低频融合、上行频谱共享等一系列技术方案验证。4G网络5G化的相关技术验证也将支撑5G与4G之间的耦合,保护联通的网络建设投资,探索最匹配联通资源禀赋的高效建网路径。中国联通与华为在5G新技术、新方案上的成果,将直接应用于未来的5G商用,并对全球5G标准及产业孵化提供支撑。
 
  随着5G标准逐渐冻结,标准化的5G产品也会在上海5G外场得到商用验证。届时,上海5G外场的规模将会不断扩大。中国联通与华为也将从技术方案验证延伸到面向垂直行业的不同类型的业务验证,上海5G外场也将作为联通的重要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产业链的成熟。
 
  中国联通与华为致力于推动5G标准化及整体产业链的成熟,通过不断的技术验证和版本迭代,促进5G产品整体性能稳定和具备商用能力,为5G标准化商用及面向5G移动网络的转型作出贡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联通15城试点千兆宽带 五大计划欲奠定引领地位

    3月28日,中国联通发布了新的宽带提速方案,在北京召开的“光宽带+”发布会上,发布了“光宽带+”及宽带五大计划。这些在业界略显“激进”的措施,显示了中国联通欲在宽带接入市场奠定领先者地位的决心。
    2017-04-12
  • 中国联通将建成全球最大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

    中国联通将建成全球最大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

    中国联通窄带物联网网络5月15日在上海启动试商。据悉,目前中国联通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0余座城市开通了窄带物联网试点。
    2017-05-16
  • 中国联通荣获GSMA亚洲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

    中国联通荣获GSMA亚洲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

    6月28日晚,深受全球移动行业瞩目的2017年GSMA亚洲移动大奖结果终于揭晓。中国联通凭借“基于eSIM的消费物联网解决方案”斩获压轴大奖之一“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
    2017-07-03
  • 中国联通物联网应用遍地开花

    中国联通围绕工业制造领域,农业、商业、物流、能源、环保、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车联网、智能家居、健康服务等消费领域,以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物联网规模化发展。
    2017-07-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