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绿色发展理念 浙江日发打造绿色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纺织报   时间:2017-07-31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企业产品的绿色高效,并致力于打造绿色产业链。
 
  据悉,日发纺机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无缝内衣机,其采用花式制版系统,可自动生成工艺参数,将原先的针织、编织、裁剪等工序合并为一道环节,可实现针织服装一次编织成型。使用这种无缝内衣机最快一分钟就可以生产一件内衣成品,在提升针织产品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物料在中间环节的流转,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产品范围也从内衣扩大到了运动T恤等产品。用这种无缝内衣机可以生产针织服装,单件能耗可降低15%,用工减少20%,原料利用率提高8%,有效降低了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实现绿色生产。
 
  除了产品的绿色化外,日发纺机还在着力健全针织成套装备的评价体系,提升行业评价的规范化。从今年开始,日发纺机将在三年内投入1.5亿元用于一次成型针织成套装备绿色工艺与制造技术设计平台建设,实现经济指标、技术指标与绿色指标的优化配置。据日发纺机总工程师吕永法介绍,一次成型针织成套装备绿色设计平台是一个服务于装备生产到装备服役的全工艺链生命周期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建设,将会进一步提升装备生产过程及装备服役过程中的绿色化水平,可使制造技术绿色化率提高20%,制造过程绿色化率超过25%,资源环境影响度下降20%。(张东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阿阿胶追溯体系2.0版覆盖全产业链

    东阿阿胶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升级启动会4月7日在山东东阿举行,标志着其“全产业链追溯体系”进入2 0时代。升级的追溯体系将覆盖原料信息、生产信息、物流信息等全领域全过程可追溯。
    2017-04-20
  • 两大央企携手打造国产中小型邮轮

    日前,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和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国产中小型邮轮项目合作。
    2017-04-20
  • 南山纺织坚守品质创新 全产业链优势下加快海外布局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南山纺织创造的效益是建厂2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特别是产能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在于数十年来对“品质创新”的坚守
    2017-05-15
  • “主-供”模式促中国商飞融入世界客机产业链

    “主-供”模式促中国商飞融入世界客机产业链

    虽然全球航空制造业看起来已处于垄断状态之中,但实际却是几乎没有一家飞机是完全在一家工厂里生产出来的,飞机制造行业已经走上了全球化的道路。
    2017-05-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