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首农三元打造"精准扶贫"创新模式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7-26





  7月12日,首农三元·菜大师“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全程产业链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民生,安徽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周来,安徽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王广志,首农集团副总经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毅,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安徽菜大师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祖辉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在今年“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论坛”中,首农集团副总经理、三元食品董事长常毅曾表示,“要坚持优势互补与良性互动,通过协同发展和创新创造,整合行业内外资源,达到深度融合和互利共赢的目的。”此次首农三元联合菜大师发起的“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正是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行动号召,落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首农三元与菜大师强强联合是一次创新的协同发展合作多赢的实践,利用“农业+精准扶贫+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开启了新的模式。本次合作融合了全产业链优势,结合众筹模式打通多方优势资源,形成产业链多方共赢,企业与帮扶对象双双受益的良好局面。
 
  在启动仪式上,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表示,今后,菜大师平台每卖出一款三元产品,首农三元·菜大师“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将为产业帮扶、爱心助学、大病救助等社会公益项目捐出3分钱。三元通过与菜大师的合作,将更好地打通供需两端,形成产业链的闭环。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的重要部署,作为国有大型乳品企业,三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6年9月,三元率先响应由北京市奶协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倡议”,向河北省捐赠了10万册健康扶贫手册,并将对河北省62个贫困县的10万名0—7岁儿童开展为期5年的一对一健康扶贫。据悉,三元还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选择100个贫困地区,对至少20万名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健康扶贫。
 
  作为历次国家和北京市重大政治、经济、文化大型活动的乳制品供应商,三元60年始终以“匠人精神”专注乳业,坚守品质,不断创新,从中国第一杯工业化酸奶、第一包早餐奶、第一款通过临床喂养验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再到近期在人民大会堂发布的三元极致A2β-酪蛋白超高端纯牛奶,三元一直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研发出符合国人身体特质的优质产品,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自己的贡献。(杨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承担营养扶贫社会责任 三元助力莘莘学子健康成长

    承担营养扶贫社会责任 三元助力莘莘学子健康成长

    作为我国奶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联盟成员,三元食品积极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踊跃参与“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承担营养扶贫的社会责任,助力中国健康好未来。
    2017-05-11
  • 福田汽车联手中国银行致力“精准扶贫”

    近日,福田汽车集团与中国银行关于精准扶贫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银行“公益中行”互联网扶贫平台迎来的首个汽车行业合作伙伴。
    2017-06-01
  • 云铜集团“教育+就业”精准扶贫效果好

    云铜技校对贫困家庭子女“授之以渔”,帮助他们掌握学习和劳动技能,加上普朗铜矿提供岗位实施就业扶贫,达到“教育+就业”帮扶同步、双拳发力的效果。
    2017-09-12
  • 线上线下齐上阵 苏宁“精确制导”助力精准扶贫

    苏宁商业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模式的优势在扶贫中“大显神威”。线上持续传播,线下深入消费群体;线上扩大农副产品影响力,线下取材取样;线上平台搭建,线下建设基地。
    2017-09-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