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金融危机时代什么阻碍航运复苏

    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海运贸易量也出现了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三大货种运量全线下滑,集装箱、油轮、散货运输的需求分别下降了9.5%、2.8%、2.6%,航运企业面临多年来最为...
    2010-03-26
  • 美国财长松口解决汇率分歧现曙光?

    在美国就汇率问题频频向中国施压、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就中国外汇政策的争议举行听证的时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抵达美国,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
    2010-03-26
  • 美方“骑虎难下”人民币汇改应去美元化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美双方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唇枪舌剑”,在美国的压力下,原本即将重启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出现了更多不确定的因素。那么,中国应怎样应对此次汇率冲突?
    2010-03-26
  • "负利率"时代投基之道基金理财助你跑赢CPI

    两年前,有一句话被大家广为传播:“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必须跑赢CPI。”现如今,刘翔是不是跑得够快不得而知,但跑赢CPI这个说法,又被摆在每个人的面前。
    2010-03-26
  • 小贷公司遍地开花银行融资难“解渴”

    作为金融业的“毛细血管”,小额贷款公司从无到有,再到遍地开花的成长速度令人瞩目。然而,快速起步后即遭遇的资本金困境至今仍未有突破。
    2010-03-26
  • 危机中的货币政策: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扩大流动性工具的时候,我们一般遵循中央银行在危机中操作的古老规则:向稳健的机构提供无限的流动性,但实行惩罚性利率和必须有足额抵押品
    2010-03-26
  • 金融股弱势企稳助大盘早市探底回升

    沪深A股26日早市探底回升。昨日两市在印花税双边征收和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关传言的影响下重挫,今日盘面显示出较大的惯性走势,早盘两市窄幅开盘后在两轮连贯做空打压下迅速下跌,但随后买盘低位发力推动股指...
    2010-03-26
  • 加息预期下保险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和通货膨胀压力的不断加大,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相继进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中国在经过连续多次的降息之后,也渐渐加快了加息的脚步。
    2010-03-26
  • 欧盟委员会再次警告部分成员国财政赤字可能超标

    继上周对英国等14个成员国的财政赤字发出警告后,欧盟委员会24日再次警告,今年波兰等10多个成员国的财政赤字将大幅超过欧盟所允许的3%上限。
    2010-03-25
  • 国际金融机构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长4.8%

    国际金融机构日前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召开会议时发表报告说,去年拉美地区经济下滑2.3%,而今年拉美经济将由巴西、秘鲁、智利、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国经济带动而明显增长。
    2010-03-25
  • 三网融合方案月底出炉预计在5月底开始实施

    王联表示:“这个月底,总局和工信部各自会拿出一个方案来,4月两个部门方案经协调后上报给领导小组审批。按照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的安排,应该在下半年开始实施试点工作。”
    2010-03-25
  • 湖北投资“甩翻”全国12万亿资金从何而来

    根据湖北省发改委公开的重大项目库情况,省级项目库按照开工时间,分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明后年开工项目和“十二五”初期开工项目四类。
    2010-03-2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