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管市场将突破220万亿元规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7-06-26





  在24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业界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2020年将突破220万亿元,将为国内外私募基金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近年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蛋糕”不断做大。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数据,2016年中国已形成规模超120万亿元的个人财富管理市场。与此同时,作为资管市场重要参与者的私募基金行业也迎来大发展,截至2017年5月底,国内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1.9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超5.4万只,认缴规模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9.22万亿元。


  在多位外资机构负责人看来,随着中国资管市场快速壮大,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将在全球发挥引领作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磊立表示,中国已在绿色金融方面成为市场领先者,拥有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未来也将能通过私募基金等更多金融路径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近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外资机构普遍认为全球将有更多投资管理机构来到中国配置产品。


  “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也要有长期的信任度,把高层管理者带到中国来打造本土化的团队,建立本土化的投资组合策略。”全球最大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国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何力克说,“外资机构不能只做‘空中飞人’,飞来中国发一下产品、融一下资就飞回去,而是要真正有本土化的态度在当地沉淀下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启动

    3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正式启动。88家行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和行业组织成为联盟的创始发起成员。
    2017-03-23
  • 中国国家林业局:今年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

      中国国家林业局23日消息,2017年中国将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启动实施林业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扶贫试点项目4至5个。  中国6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山区。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在贫困地区大...
    2017-03-24
  • 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

    中国首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2017-03-27
  •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京成立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电池中国网承办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其间,还发布了《2016年中...
    2017-04-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