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色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来源:新华日报   时间:2017-09-01





  “让地域特色融入企业文化,让优秀传承深植员工心中,激荡班组活力,发挥员工创造性,积极探索并实践班组建设新思路,助推优秀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泰州运维站书记耿亚明这样说。
 
  值此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国网江苏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围绕从质量到品质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积聚士气、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培植现代企业新动能,全面增强基层单位的软实力。
 
  该公司泰州运维站以国网江苏电力“改革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创建一流班组,铸造特色团队”的工作思路,传承“精致灵秀”的地域文化,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凤城”系列团队品牌。
 
  江苏省青年安全示范岗——电气试验班,班组11人负责泰州地区33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3000多台一次设备的巡检、试验和抢修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班组建设,提炼典型经验,探索制定轮值班长管理制度,用实际行动着力打造一支“凤电卫士”专业团队。
 
  作为青年员工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运维班组,凤城运维班倾听青工心声,拓展培训思路,多举措开展青工职业导航活动,以建立技能优秀、素质全面的运维专业人才梯队为目标,打造“凤电清声”品牌。
 
  同时,泰州运维站借公司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东风,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跨部门专业技能比武、“凤城杯”QC班组竞赛,鼓励员工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最佳”,打造一批立足于岗位、经得起锤炼、专攻于术业的“凤电工匠”。
 
  于细微处着手,让文化浸润员工思想,泰州运维站通过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文化引领,让员工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将企业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班组微博、微信群,利用新媒体增强员工交流,推送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及专业信息;借助站内特色文化长廊和班组文化墙,展示企业理念和地域文化;征集员工意愿,改善职工活动室和职工书屋,打造精神家园“凤电之家”,让员工对班组、企业产生归属感,无形之中激励和提高员工工作热情,从而调动和鼓舞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的愿景和员工的意愿统一起来,实现企业和谐发展。
 
  “凤城系列团队品牌打造能结合工作实际,加入地域特色内涵,发挥文化聚人作用,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有效推动企业文化在班组落地,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工会主席吉俊峰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投资集团积极培育特色企业文化

    为深入推进广西投资集团创建自治区企业文化建设标杆工作,指导集团下属企业培育特色企业文化,日前,广投集团在桥巩水电站召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集团公司领导与各下属企业分管文化建设的企业领导、骨干成员召开座谈会,就如...
    2017-03-22
  • 湖北钟祥市建设特色企业文化

      陈静连续12个月被评为‘员工之星’,带动熔接班组10名员工比学赶超,每人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11日,在钟祥市装备制造产业园,鑫弘卓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爽介绍,蓬蓬勃勃的企业文化留住了人才,提升了效率。...
    2017-05-18
  • 广东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结硕果

    日前,集团公司发出表彰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广东石油获得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称号。
    2017-03-22
  • 抓经济不忘企业文化

    为强化企业的整体素质,以适应和提升企业当前市场的竞争力,山东广电网络荣成分公司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弘扬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文化素质教育,在公司上下广泛掀起文化学习热潮。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