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管网集团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国家管网集团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近日获悉,国家管网集团实现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管输量分别超6400万吨、1990万吨、680亿立方米,市场开拓、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均取得新进展。
    2024-04-18
  • 新华医疗以技术革新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手术器械产业新发展

    新华医疗以技术革新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手术器械产业新发展

    近期,新华医疗以新技术突破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在传统手术器械生产领域的运用,创新自动化新载体助推技术升级,使技术传承实现了从“口耳相传”到“人机互通”的转型跨越。
    2024-04-18
  • 中储粮集团公司日收购玉米10万吨以上 促进农户余粮销售变现备春耕

    中储粮集团公司日收购玉米10万吨以上 促进农户余粮销售变现备春耕

    近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在东北等玉米主要产区增加玉米收储规模,通过储备轮换、增储收购等多种形式开展收购,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
    2024-04-18
  • 最高抵4万元 江淮乘用车“以旧换新”优惠活动火热来

    最高抵4万元 江淮乘用车“以旧换新”优惠活动火热来

    作为国有汽车企业,江淮乘用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快速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以旧换新”活动;针对江淮X8PLUS、QXPHEV、A5PLUS等车型推出限时置换活动,最高以旧换新抵4万元
    2024-04-18
  • 财政资金支持制造业创新升级

    财政资金支持制造业创新升级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组织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工作,中央财政将对入选城市给予不超过3亿元的奖补资金。
    2024-04-18
  • 国内首个!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开工

    国内首个!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开工

    4月11日,六台桩机发出隆隆轰鸣声,拉开了宝钢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开工的序幕。作为国内首个“氢基竖炉+电炉”短流程冶炼生产高等级薄钢板的近零碳生产线,该项目对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18
  • 徐矿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徐矿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抓生产、保安全、稳经济、促转型、强创新,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04-18
  • 2024广汽科技日发布全固态电池等科技成果

    2024广汽科技日发布全固态电池等科技成果

      2024广汽科技日活动12日在广汽研究院举办。本次科技日聚焦智电前沿技术,推出了国内领先的无图纯视觉智驾系统,以及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的高安全大容量全固态动力电池。这两项技术均计划于2026年装车搭载。
    2024-04-18
  • 清华大学团队研制出“智能光计算芯片”

    清华大学团队研制出“智能光计算芯片”

    近日,清华大学研究团队首创了一种干涉—衍射分布式广度光计算架构,并研制出高算力、高能效的智能光计算芯片,可实现每秒每焦耳160万亿次运算的通用智能计算,为大模型通用智能计算探索了新路径。该研究于12日发表于国际学术...
    2024-04-18
  • 智能自动化储油罐切水系统破解行业难题

    记者近日获悉,随着新型智能自动化储油罐切水系统正式投运,大港油田储油罐排水告别人工操作,为破解困扰行业的储油罐排水难题提供了可借鉴的路径。
    2024-04-18
  • 发展石油先进文化的“宝管探索”--宝石钢管培育特色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

    作为中国石油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以宝石钢管“干”字文化丰富石油先进文化内涵,全力打造石油先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宝管样本”。
    2024-04-18
  •  文明拂春风 温暖一座城

    文明拂春风 温暖一座城

    今年以来,湖北省宜都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宜心宜意·杨永长”党建品牌为重要抓手,继承和弘扬杨永长“淡泊名利、助人为乐”的精神,以“杨永长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质服务提升...
    2024-04-18
  • 湖北利川:乡村小店蜕变记

    湖北利川:乡村小店蜕变记

    湖北省利川市凉雾乡,距市中心12公里,海拔1080米,夏日平均气温21度,是夹在重庆和武汉两个“火炉”之间的一席凉地,近年来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前来避暑。
    2024-04-18
  • 国内首个类脑智慧农业黑科技是一台田间“小货车”

    国内首个类脑智慧农业黑科技是一台田间“小货车”

    在国家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相关课题的支持下,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与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聚贤盛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建成了国内首个“类脑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并落户于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的水果笋产业园。
    2024-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