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万达广场面临三大问题

    昨日,出席万达商业年会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演讲中说,今年以来,万达广场发现了三个问题,首先是客流增长在下降。王健林坦言,在今年消费形势更为严峻的情况下,万达广场今年全国平均的增长速度,由之前两位数...
    2012-09-28
  •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行贿门”是竞争对手炮制

    在“潜伏”了半年多时间之后,一向以敢言著称的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于9月23日至24日连发10条微博,称一年多前所谓的“行贿门”,是由竞争对手炮制,表示“民营企业不惧怕竞争,但确实要警惕权贵资本的无情打...
    2012-09-27
  •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农业是我的责任”

    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同时代诞生的民营企业家们,巨人集团史玉柱大起大落、东山再起,联想集团柳传志重振联想后转入幕后,南德集团牟其中风光一时后身陷囹圄……而这些企业家中的半数都已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2012-09-25
  • 好乐买CEO李树斌:简单背后的不简单

    提到创业,总让人联想到过程中的波澜壮阔,热血沸腾。不少创业者在创业之时都给自己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愿景,似乎成功就在眼前。可是好乐买CEO李树斌却对记者描述了自己创业的理由:兴趣。简单的答案,却又无比真实...
    2012-09-24
  • 梁稳根:根在中华,矢志民族工业振兴

    梁稳根是湖南三一集团的创始人。作为民营企业家阵营的一匹黑马,去年,他曾雄踞胡润、《福布斯》排行榜双榜榜首,成就了一段闻名遐迩的财富传奇。今年,党的十八大代表名单上梁稳根的名字又赫然在列
    2012-09-24
  • 潍柴集团掌门人“谭大胆”的新冒险

    9月3日,一名工程机械行业分析师打了一圈电话,询问多家工程机械企业对一起并购事件的看法。
    2012-09-21
  • 万通董事长冯仑:企业要能统筹全局 注重系统效率

    未来我们条条框框可能会比较多,程序、纪律、流程,这些东西会让你感觉到在奔跑的时候被绊倒,但是它的好处是整体组织的安全,所以我们现在有两种效率观,一种叫点上的效率,一种叫系统的效率。
    2012-09-20
  • 中国燃气冯卓志:做董事 要经得起诱惑

    中国燃气公布了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年度业绩,亮丽的财务指标和经营指标超出社会各界预期,着实令燃气行业瞩目。焦点注视下的中国燃气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记者带着疑问,对中国燃气公司非执行董事冯卓...
    2012-09-19
  • 腾讯马化腾:成立10亿安全基金 安全不是一两家企业的事

    9月11日,2012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会上宣布,将成立10亿元规模安全基金,以鼓励更多企业加入手机安全保护的大家庭,共同为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保驾护航。
    2012-09-18
  • 英利董事长高纪凡:不赞成打贸易战

    语速奇快、滔滔不绝、习惯性的眉头紧锁。作为中国光伏产业领军者之一,天合面临的问题也是整个行业在遭受欧美连续打击后共同需要解决的。
    2012-09-17
  • SOHO中国潘石屹:做地产界的乔布斯

    潘石屹最近又有了新的爱好,他上优酷当了一名谈话节目的主持人,在《潘石屹老友记》中访问刘谦、王小帅等本来与地产扯不上关系的人物。
    2012-09-14
  • 当当CEO李国庆谈电商困境:资本金快烧光融资有困难

    11日,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当当网CEO李国庆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问题。
    2012-09-12
  • 万科总裁郁亮:房地产“冬天”很漫长

    郁亮说,很多发展商其实不再做这个行业了,个别开发商日子好过一些,但不能代表整个行业日子好过。这个冬天是长期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对万科而言,在“冬天”要积极锻炼身体,不然会被“冻死”。
    2012-09-11
  •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中国式创业家的真实气场

    三个月来,吴长江被贴上了“民粹掩盖错误”的标签,阎焱成了借助“伪契约精神”泄私愤的代表。一家好端端的行业龙头公司因“内讧”而陷入绝境......
    2012-09-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