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就业质量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一线去”

    提升就业质量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一线去”

    年国务院办公厅曾印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要求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基层就业。从现实情况看,“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在基层广阔的天地里就业创业,已成为众多高校毕业生的热门选...
    2023-08-19
  •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根据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关于专项整治的相关安排,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
    2023-08-18
  • 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不久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以公益普惠和优质均衡为基本方向,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
    2023-08-18
  • 五部门制定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五部门制定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行动计划(2023—2025年)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近日联合印发《用好红色资源 培育时代新人 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行动计划(2023—2025年)》
    2023-08-17
  • 语文教育: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育人

    语文教育: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育人

    语文学科,是落实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程,在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如何通过育人方式的转变,让语文课堂教学更生动、更立体、更鲜活,同时从课堂拓展到课外,从校园走入生活,教师们正在探索。
    2023-08-17
  • 2023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北京、重庆两会场同日开班

    2023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北京、重庆两会场同日开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科普工作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实施2023年全国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培训。
    2023-08-16
  • 四川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启动 连续五年不招生的专业须撤销

    四川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启动 连续五年不招生的专业须撤销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全省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已启动。今年,在加强统筹管理的同时,四川省鼓励设置急需紧缺和新兴专业,压减停撤错位过剩低质专业。
    2023-08-16
  • 耕读结合培养知农爱农为农人才

    耕读结合培养知农爱农为农人才

    近日,以“构建新时代耕读教育体系,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耕读教育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耕读教育理论建设,共享耕读教育实践经验。
    2023-08-15
  • 以系统完善的教育体系培育卓越医生

    以系统完善的教育体系培育卓越医生

    医学教育要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转变,将“大健康”的观念融入医学教育全过程。此外,良好的品德、创新创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国际交流能力都是新时代卓越医生培养的重点内容。
    2023-08-04
  • 第八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开营

    第八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开营

    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于1日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隆重开营。本届军事训练营以“筑梦航天·点燃青春”为主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76名学生代表...
    2023-08-04
  • 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 上市公司积极赋能

    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 上市公司积极赋能

    今年以来,ChatGPT的火热将AI行业推向了变革创新的高潮,各行各业都在抓紧时机推进数字化转型,教育行业也是如此。
    2023-08-03
  • 纪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

    纪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

    7月30日,纪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2023-08-03
  • 千方百计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千方百计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着个人的前程、千家万户的幸福。一段时间以来,青年群体就业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如何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这些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2023-08-02
  • 第七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四川绵阳举办

    第七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四川绵阳举办

    日前,由外交学院、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四川省绵阳中学举办。
    2023-08-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