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牵头编制的可持续旅游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20





  记者1月16日从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川旅游学院、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会牵头提案的ISO/NP 18982《旅游及相关服务-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国际标准,于1月15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立项。


  该标准是我国独立牵头编制的首个可持续旅游国际标准,将在促进全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旅游资源有效保护、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旅游生态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截至目前,ISO/TC 228(旅游及相关服务技术委员会)立项处于在研阶段的国际标准共18项,其中,由中国牵头的项目有8项,占比44.4%。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加快推动中方牵头的旅游国际标准编制出台,助力中国旅游标准“走出去”。(记者 李志刚)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