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不减花样多,中国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冬季以来,中国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各地以冰雪旅游为纽带,多业态的冰雪产业链正在延长,不断完善的“冰雪+”筑强了旅游产业链、商品供应链、冰雪节庆链,为持续扩大消费注入新动能。


  雪季以来,吉林省立足冰雪资源优势,依托“冰雪热”的势头,不断打造新业态、丰富新体验,使冰雪产业成为吉林重要的经济增长动力。据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3.1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277.35亿元,旅游人次、旅游收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在哈尔滨中华巴洛克街区里,有一家“小印巷盖章馆”。300多枚带有哈尔滨、东北元素的印章,让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正是这些小店在这个冬天里“整活”“想梗”,为哈尔滨冰雪文旅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增值服务”,让游客们有更多理由爱上哈尔滨。今年元旦假期,让人陌生的“尔滨”创纪录实现旅游收入近60亿元。携程公司近日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哈尔滨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超14倍。


  乘着冰雪旅游热的东风,在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地方特色农副产品作为特色伴手礼,装满了游客的“后备箱”。


  在新疆沙湾市的草原冰雪文化旅游节上,非遗展演、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各地游客齐聚在这里,共享冰雪欢乐。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冰雪季释放“热效应”,以不断飙升的“冰雪含量”,邀请广大游客来“青城”呼和浩特尽享冰雪欢乐。


  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冰挂、冰雕、雪雕等冰雪景观和游玩体验项目,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