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入境旅游市场预期乐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世界旅游联盟日前发布2024上半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报告认为,伴随更多新兴目的地和创新产品的出现,在新媒体的推广和传播之下,中国将逐步构建起旅游产品差异化优势,为入境游市场复苏与发展提供新动力。


  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入境游市场旅游人次增长预期乐观,而人均消费预期趋向保守。随着产业链的修复,入境游市场接待能力稳步回升,入境游成本有所下降。目前,中国入境游产品仍以观光为主,在内容体验上创新有待加强。


  报告显示,亚洲地区是中国入境游的传统客源地,东南亚、南亚、西亚等国具备较好的市场潜力。中新、中泰达成互免签证协定之后,新马泰游客来华旅游订单量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入境游目的地各区域市场预期较为乐观。华东及华南地区为中国多年来主要的入境游目的地,华东及华南地区上半年景气指数分别位居全国第一、第二。


  报告认为,入境游市场长期存在的专业人才缺口问题、目的地入境游接待能力问题以及现有旅游产品的迭代换新问题仍是制约中国入境游市场的关键性因素。旅游从业者要把握市场机会,结合市场需求,实现旅游产品创新,利用新媒体工具积极向海外传播中国各旅游目的地多元、鲜活的形象。(记者 杨丽敏)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