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盐碱地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5





  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拓展盐碱地综合利用途径,推进盐碱地水产养殖产业化进程,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期发布《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国家标准,并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界定了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的术语和定义,针对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类型多、水化学组成复杂等问题,分别规定了适宜淡水鱼虾蟹类、广盐性鱼类和广盐性虾蟹类等主要养殖种类的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指标,以及水样采集、现场处理、贮存和运输等要求,描述了相应的测定和结果计算方法,并给出了适宜盐碱地水产养殖的主要种类。


  据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盐碱地水产养殖用水水质》是我国首个盐碱地水产养殖领域的国家标准。标准的发布,为合理利用盐碱地水资源开展水产养殖提供了依据,对指导我国盐碱地区因地制宜开展水产养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准的实施有利于盐碱地生态改良和拓展渔业发展空间,增加农(渔)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何可)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