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养殖效益高 抢“鲜”上市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7





  在四川德阳中江县黄鹿镇,当地小龙虾开塘捕捞,这比其他产区的小龙虾要提前两个月上市。


  在工作人员操作下,两架农用无人机缓缓升起,两兜装着小龙虾的虾网也随之升空,这也标志着今年黄鹿镇的小龙虾正式开塘捕捞。


  从2017年开始,当地就依托得天独厚的稻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养殖规模达6500余亩,年产小龙虾260万斤。去年,黄鹿镇尝试错峰养殖,成功让小龙虾提前端上餐桌。


  近年来,中江县黄鹿镇采取“一水多用”“稻渔共作”的模式,全镇稻渔综合种养已发展有1万余亩,2023年的产值已达1.63亿元。


  江苏扬州:春菜上市 供应量充足


  眼下,又到了品尝春菜的时节。在江苏扬州,多种春菜已经上市,跟随记者去市场上看看。


  记者走访扬州市区多家农贸市场看到,春笋、香椿、马兰头、秧草等春菜已经上市,品相十分鲜嫩。不少市民在摊位前询价、购买。


  市场经营户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菜产量高、上市早,价格也更加亲民。


  经营户介绍,再过半个月左右,随着天气进一步回暖,春菜品种将更多,供应量也更为充足。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