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行业标准征集意见 缝制机械行业标准化进程加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4





  日前,2023年缝制机械行业标准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审定通过了《计算机控制钉扣冲铆机》行业标准,并对《缝制机械术语 第4部分:功能部件术语》《工业用缝纫机 手套缝制单元》《缝制机械能耗试验方法 第2部分:罗拉车》《修线头机》《缝料点胶机》《工业用缝纫机 肘型筒式链式线迹缝纫机》《控制面板形象化符号》7项在研标准进行了意见征集。


  来自全缝标委会、缝制机械电气系统分会的委员代表围绕行业标准化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加快基础、方法、智能制造等通用标准制修订,推动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标准化新人培育,务实标准宣贯落地等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戟表示,标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科技创新是推动标准升级发展的重要力量。行业应重点加强基础通用、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科技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通过标准化规范和引导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和推广,促进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企业应加强标准的宣贯,并切实将标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反推标准提质升级。对于不适用的老技术、老方法应及时优化升级,对于当前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积极开展标准制定,通过高质量标准促进产品创新升级,保持产品竞争力,引领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2023年,全缝标委会以产品创新升级和质量提升为着力点,围绕推进标准制修订、强化标准宣贯、承担专项服务、组织标准培训和推进标准国际化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行业各项标准化任务。2024年,全缝标委会将继续围绕加强标准流程管理、加强标准预研、加强标准立项评估、加强标准宣贯实施、加强人才培育和加强国家标准化等层面进行工作展开和探索。(记者 王薛淄)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