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个性化包装给产品营销带来更多机遇

    个性化包装给产品营销带来更多机遇

    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越是独特的、有创意的、个性的产品包装设计,越是吸引眼球,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包装新颖的产品。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企业开始注重产品包装设计,希望第一时间就吸引到客户,从而获得认可和销量。
    2024-02-23
  • 支持预制菜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支持预制菜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在多个省份陆续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预制菜”成为高频词。“预制菜作为新兴消费需求,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4-02-22
  • 打造更高品质产品 构建更透明市场环境  中央一号文件释放奶业发展积极信号

    打造更高品质产品 构建更透明市场环境 中央一号文件释放奶业发展积极信号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日前发布,提出“完善液态奶标准,规范复原乳标识,促进鲜奶消费”。这标志着我国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正致力于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构建更透明的市场环境。
    2024-02-22
  • 空调行业淡季掀起营销热潮

    空调行业淡季掀起营销热潮

    空调质保年限不断延长,近日有空调品牌宣布12年包修换新政策引发热议。而这背后,是空调厂商对去年高基数增长的焦虑。
    2024-02-21
  • 《鞋类 生物降解性能评价》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鞋类 生物降解性能评价》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日前,记者从中国皮革协会了解到,2024年1月30日,《鞋类生物降解性能评价》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其标准号为T/CLIAS012-2024。
    2024-02-21
  • 春节家电消费升温 “以旧换新” 绿色智能产品受青睐

    春节家电消费升温 “以旧换新” 绿色智能产品受青睐

    春节线下门店人气足,家电年货市场消费旺。苏宁易购发布的2024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苏宁易购门店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
    2024-02-20
  • 龙年健康食品行业盛宴 博鳌邀您共襄盛举

    龙年健康食品行业盛宴 博鳌邀您共襄盛举

    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简称FHE2024),将于2月25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
    2024-02-20
  • 家电业正强势“锁定”第二增长曲线

    家电业正强势“锁定”第二增长曲线

    一个产业的创新发展,道阻且长,但紧要处的那几步,尤为引人注目。当下,家电产业正面临新的拐点:我国家电市场已从单纯的“增量时代”进入到“增量和存量并重时代”。
    2024-02-19
  • 家电市场供销两旺 新兴品类受欢迎

    家电市场供销两旺 新兴品类受欢迎

    家电是提振消费的重要领域。近期,家电厂商紧抓春节商机,纷纷推出年货节活动,以创新供给更好满足消费需求,以营销创新激发市场消费热情,促进了家电以旧换新,也加快了新兴家电普及。
    2024-02-18
  • 报告显示:我国奶产业素质跨上新高度

    报告显示:我国奶产业素质跨上新高度

    2023年,我国奶业发展形势严峻,但在国家政策、技术创新等多重因素加持下,我国奶产业素质跨上新高度。日前,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发布《2023年度奶牛产业与技术发展报告》
    2024-02-18
  • 棉纺织行业:景气回升企业经营状况好转

    棉纺织行业:景气回升企业经营状况好转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棉纺织行业在2023年12月展现出积极的态势。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在2023年12月达到50.7%,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这表明行业整体运行情况正在改善。
    2024-02-15
  • 我国家电市场从“整体增长”到“局部繁荣”

    我国家电市场从“整体增长”到“局部繁荣”

    经历多年快速增长后,我国家电行业近两年逐渐进入慢增长周期,存量市场博弈成为行业竞争现状。业内人士认为,家电业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应把握新的发展机遇,通过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发展质量,而数字化转型无疑将激发消费新潜能。
    2024-02-12
  • 量贩零食如何走得更远?

    量贩零食如何走得更远?

    量贩零食的旋风近年来刮过很多城市,新加盟门店更是深入县城、乡镇。量贩零食一路“狂飙”的背后,是依靠规模效应整合产业链,降低成本,实现薄利多销。
    2024-02-09
  • 大尺寸液晶面板迎涨价 厂商按需生产主导市场

    大尺寸液晶面板迎涨价 厂商按需生产主导市场

    大尺寸液晶面板(LED)再度迎来涨价。2月6日上午,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的最新面板报价显示,2月上旬65吋电视面板均价为164美元,较1月下旬上涨1美元;55吋电视面板均价为123美元,价格上涨1美元。
    2024-02-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