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千行百业!超170家应用、数据、模型等服务商入驻国家超算互联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16





  4月11日,国家超算互联网在天津正式上线,此举对缓解当前算力供需矛盾,赋能千行百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支撑。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全社会对算力供给提出了巨大需求,为突破过去单体算力中心的运营模式,我国从2023年开始部署国家超算互联网建设工作,将“算力调度网”“数据传输网”“生态协作网”三者融合为一体,实现算力供给、软件开发、数据交易、模型服务等产业链相关各方的紧密链接,构建市场化、互联网化、标准化的先进计算服务环境。


  已有超170家服务商 3200多款商品入驻


  目前,已有超过170家应用、数据、模型等服务商入驻国家超算互联网,并提供超过3200款商品。这些商品覆盖科学计算、工业仿真、AI模型训练等前沿数字化创新领域,可满足全社会对先进计算服务的需求。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表示,超算是促进我们国家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包括像人工智能、云计算,超算起到了非常关键的底座的作用。我们所希望的是,让算力走到企业的工程师的桌面,走到每一个科技人员的桌面,走到学生的桌面,甚至进入家庭的桌面。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