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04





  1月3日,位于河北保定的亚洲最大自然博物馆之一——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


  中国古动物馆占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是一座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以及进化论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该馆以“自然·生命·人”为展览主题,以“演化”为展览主线,从自然、生命、人类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展示,向观众讲述自然历史故事,阐释物种复杂关系,解读动物生存智慧,并传达“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自然观。


  中国古动物馆的展品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目前馆里陈列的展品总计约6000件左右。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陆续分批次把在北京的珍贵化石标本疏解到中国古动物馆。目前展出的展品中不乏珍品,包括世界唯一的中华猛龙骨架标本;已知时代最早的有颌鱼类——奇迹秀山鱼;世界极少数三维保存的天山哈密翼龙蛋;中国最著名的蜥脚类恐龙——合川马门溪龙;世界上脸最长、个体最大的马——埃氏马头骨等化石标本。


  据了解,中国古动物馆由保定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共同合作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项目。未来该馆将成为科普研究基地、科学研究中心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记者 褚尔嘉 河北台)


  转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