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图书馆,一起愉“阅”新春!“读书过年”引领新年新风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18





  新年增新知。今年春节假期,不少地方的图书馆都迎来了众多游客,阅读与体验文化活动成为了大家过年的新风尚。


  在枣庄市市中区鲁南书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书店看书、购书。


  为了让读者更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书城还举行了非遗课堂、民俗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们在文化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


  湖南保靖:“村厨大赛”火热进行 湘西美食年味浓浓


  2月14日下午,一场热闹的“村厨大赛”在湖南保靖县火热举行。村厨们持勺竞技,一道道湘西美食给当地增添了浓浓年味。


  比赛开始前,30支村厨队伍的啦啦队率先登场,鼓乐齐鸣,现场热闹非凡。


  比赛中,用稻花鱼、羊肚菌等各种食材做成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一些村厨还在美食的名称上进行了创新,饱含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不仅是菜名别具一格,参赛队伍的队旗也让人印象深刻,“苗家酸队”的队旗让人光看到名字就直咽口水。


  来参加“村厨大赛”的都是各村推选出来的厨艺高超的村民。比赛不仅展现湘西特色美食,还能助力乡村旅游,为游客带去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湖北仙桃:流光溢彩花灯俏 欢欢喜喜过大年


  逛灯会、赏花灯、过新年。这个春节,在湖北仙桃,独具特色的花灯集中亮相,融合音乐喷泉等多种形式,既有传统年味,又有时尚趣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夜幕降临,在仙桃市沔阳公园,花灯龙船穿行湖面,造型各异的花灯将公园装点一新,12万平方米华灯璀璨。不少市民游客赏灯拍照,许下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仙桃市不仅有主题灯展,还举办了民俗表演等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