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青岛港新年首条“一带一路”新航线顺利开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20





  近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西联公司73泊位,随着两台船机将最后一件重达208吨的大件设备平稳吊至舱内,此次大件设备装船任务顺利完成。青岛港以最优客户服务和最快装卸速度,助力“太平洋创新”轮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

20240118113421807.png

  此次发往新加坡的“太平洋创新”轮大件设备船所走航线,是青岛港2024年成功开通的首条“一带一路”新航线-“青岛-新加坡”航线。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海向通达能力,增强了该企业作为“海上门户”和“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件杂货航运网络覆盖更广,为促进中国和东南亚贸易往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山港力量。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大件设备是12件海洋工业设备,主要用于船厂造船使用。大件设备是西联公司特色基础性货源,也是近年来重点开发的货种之一。长期以来,青岛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瞄准高端制造大件设备进出口增量需求,密切走访周边地区“高精尖”设备生产企业,打通高端制造设备市场,搭建起大件设备进出口“快车道”,推动国家高端制造业蓬勃发展。


  “在港作业期间,我们通过‘抵港直装+船船直转’作业模式,实现了出口货物的快卸快装和合理搭配,较原计划提前3个小时完成装船任务。”西联公司市场部客户经理介绍道,新航线的开通为企业出口增添了一条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快捷通道,将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出口成本,提高出口效率,提升区域出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