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更新 梅龙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0





  3月17日,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新建梅州至龙川高速铁路(简称梅龙高铁)栗子坑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新型多功能牵引车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苏区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梅龙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开通运营后,梅州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梅龙高铁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梅州市和河源市的高速铁路,新建线路全长93.9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途经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龙川地区同步建设与赣深高铁上下行联络线。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建设指挥部丁健介绍说:“ 梅龙高铁铺轨按期启动,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梅龙高铁是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支撑苏区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高速铁路项目的一部分,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记者 魏星 王思元)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