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龙年春节消费购销两旺、逐渐升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30





  龙年春节日益临近,年味愈发浓厚。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特色线下年货大集相继开启,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年货节活动,争取龙年“开门红”,春节消费已然在购销两旺的年货市场上“预热”。


  随着春节临近,年夜饭市场率先升温,不少餐厅开始“一厢难求”。在北京、山西、广东等地,部分餐厅餐位在一两周前已被全部订完。


  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年夜饭”搜索量环比提升40%。截至1月21日,预订除夕夜餐厅桌位订单量较去年增长逾三倍,一线城市各大餐饮门店均提供年夜饭不打烊服务。


  岁末年初是餐饮消费情况的重要观测点。业内专家指出,年夜饭预订火爆是消费信心、消费意愿、消费能力进一步回暖的表现。


  各地的年货大集也是人头攒动,在辽宁铁岭、内蒙古呼和浩特、浙江萧山等地,人们置办年货、选购特产,今年的“生肖经济”格外红火,各式各样的“龙元素”产品在消费市场走俏。


  年货消费是观察全年消费韧性和活力的一扇窗口。各地新一轮消费券开始密集发放,浙江省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和线上生活平台,发放“年货专属消费券”上亿元;北京向市民免费发放不少于3万张“冰雪消费券”,用“真金白银”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热闹的不仅是线下集市,线上年货节也在升温。商务部近日推出的“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17日,作为“消费促进年”的首场线上重点活动,本届年货节将把各地、各电商平台和商家的线上促销活动“串珠成链”“集链成群”,以更多更具特色的消费活动迎接龙年新春。专家指出,龙年春节消费已经在购销两旺的年货市场开始“预热”并逐渐升温。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