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免门票、非遗展演……多地迎新春活动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3





  春节临近,各地举办的迎新春活动也陆续开始。精彩的非遗展演、热闹的年货大集,年味儿越来越浓。


  在江西抚州文昌里文化街区,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将街区点缀一新,街区广场上一个个摊位展示着抚州木质浮雕、临川结绳、金溪雕版印刷等非遗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此外,极具地方特色的手摇狮、采茶戏等非遗表演也轮番上阵,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


  年味越来越浓,各地的集市也红火了起来。在湖北汉川市的新春大集上,一些“老味道”受到欢迎。荷月酥是当地风味独特的传统食品,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逢年过节,当地居民都会买来和家人一起分享。


  品罢荷月酥,再食麦芽糖,纯手工麦芽糖也是很多汉川人儿时的年味记忆。


  这个新春大集上汇集了汉川210多种特色农产品,人们穿梭在热闹的集市间,品尝美食,感受着浓浓年味。


  海派年味 春节推出四百余项促消费活动


  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上海“跨年迎新购物季”将推出四百余项消费活动,满足市民游客的消费需求。


  临近春节,上海各区打造了一批富有海派年味的节日市集和快闪店。虹口区的一处老建筑变身潮流新地标,将石库门里弄建筑与春节消费场景相结合,举办年货市集。


  上海各大商圈、企业也纷纷推出新年限定潮品和迎新促销活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刘敏:今年的春节,我们在各大商圈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联动的促消费活动,我们也积极推动品牌特别是老字号品牌推出了一批国潮新品,希望大家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龙年新春。


  新疆:春节期间399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门票


  春节临近,各地旅游市场开始热起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月10日至24日,新疆399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实行免门票惠民政策,并推出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活跃春节旅游市场,丰富冰雪旅游体验。


  此外,春节、元宵节期间,新疆各地州市将举办展现乡土气息、民风民俗、人文底蕴的重点文化类活动724项、旅游类活动221项,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山东兖州:蝴蝶兰美丽绽放 新春产销两旺


  随着春节临近,各地的花卉种植基地、花店也迎来了鲜花的销售高峰。


  在山东济宁兖州区的一处蝴蝶兰基地,一株株蝴蝶兰美丽绽放,玫红、淡粉、鹅黄,姿态优美,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选购。


  目前,济宁兖州区共有蝴蝶兰培育、销售企业30多家,年产量200多万株,形成了蝴蝶兰产、销、研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到6000多万元。


  在江苏阜宁这个智能温室基地里,近80万株玫瑰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工人们在包装车间内忙着培土、剪枝、打包,将一盆盆玫瑰花发往全国各地。


  在江西赣州会昌县麻州镇的花卉种植基地,亭亭玉立的红掌竞相绽放,红掌花形艳丽、花期较长,在新春佳节特别受欢迎。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