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旅游消费频次更高 撑起文旅“大半边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7





  进入3月份以来,各大平台、旅行社纷纷联动各目的地和景区,推出了女士专享优惠活动。记者从各大平台获悉,女性出游需求更趋多元化、碎片化,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文旅消费偏好也略有不同。


  女性的文旅消费意愿显著高于男性


  在文旅消费领域,女性消费者实际上支撑起了“大半边天”。相对而言,女性对于碎片化文旅产品的兴趣更大,对于出游品质的要求相对更高。同程旅行日前发布的《2024中国女性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女性的文旅消费意愿显著高于男性,女性用户全年消费2次以上的比例高达55.4%,高于男性用户的44.5%。女性不仅消费频次相对更高,同时,在结伴出游和家庭出游等多人同游的场景下,女性通常都是行程预订的主导者。


  相关文旅消费大数据的分析预测显示,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文旅消费热点将主要集中于动物园、游山玩水、历史遗迹、园林古镇、游乐园等十个主题,与往年同期基本一致。分年龄看,“80后”、“9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偏好更多集中于适合亲子及家庭出游的主题景区,例如动物园、游乐园等,而“0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则相对更集中于适合独自玩乐或适合闺蜜游及情侣一起出游的主题上,例如演出赛事及其他一些休闲碎片化产品。 同时,一些追求出游品质和个性化体验的女性消费者非常热衷于挖掘“小众”目的地。


  周末迎出游高峰 预订量同比增长90%


  今年的妇女节紧邻周末,成为“错峰出游”的好机会。不少市民选择将周末游升级为浪漫周边游。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3月8日-10日的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提前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0%,迎来小的出游高峰,且预订量仍在不断攀升。其中,女性订单占比约为65%。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重庆等地领衔热度。(记者 罗磊)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