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环比上升198亿美元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环比上升198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457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198亿美元,升幅为0.62%。
    2024-04-09
  • 购车大利好!“零首付”买车有望成真

    购车大利好!“零首付”买车有望成真

    近日,汽车贷款迎来重大调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通知称,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改为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这意味着,消费者购车贷款发放比例最高将可以达到100%,“零首付...
    2024-04-09
  • 文旅融合 人市两热——2024年清明假期盘点

    文旅融合 人市两热——2024年清明假期盘点

    清明,是节气,也是节日。不论“雨足郊原草木柔”,还是“遥听弦管暗看花”,这个清明小长假,大城小镇涌动的人潮、把文化“穿”上身的国潮、吃住行游乐购的热潮,既加速释放了消费市场的潜力,也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注入动力。
    2024-04-08
  • 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我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记者3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建立省级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不含直辖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分批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
    2024-04-08
  • 我国商业航天驶入规模化发展“快车道”

    我国商业航天驶入规模化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我国商业航天产业正在迅速成长,驶入了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2024-04-08
  • 多项指标实现正增长 交通经济发展积极向好

    多项指标实现正增长 交通经济发展积极向好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两月,我国客运、货运、港口吞吐量、铁路投资等交通运输行业多项统计指标实现正增长,交通经济发展积极向好,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4-04-07
  • 我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实现“四个转变”

    我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实现“四个转变”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实现“四个转变”,生态保护修复正在成为资金密集“吸金”领域。
    2024-04-07
  •  “量”稳增“质”提升“新”凸显 三大运营商2023年财报传递发展新特点

     “量”稳增“质”提升“新”凸显 三大运营商2023年财报传递发展新特点

    总体来看,2023年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新兴业务对增量收入的贡献高速上扬,通信服务价值得到高度认可,科技创新体制完善成果涌现,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出了红色通信企业...
    2024-04-07
  • 数据产量超32ZB!数字中国持续释放“数”活力

    数据产量超32ZB!数字中国持续释放“数”活力

    全国数据工作会议上的最新信息显示,经初步测算,2023年我国数据生产总量预计超32ZB。这表明我国已是全球数据大国,让流动的数据创造更多价值是未来方向。
    2024-04-06
  • 八部门联合发文力促招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

    八部门联合发文力促招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

    记者4月2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
    2024-04-06
  • 我国将在县域农村建成一批就地就近的风电项目

    我国将在县域农村建成一批就地就近的风电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旗)域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建成一批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的风电项目。
    2024-04-05
  • 产业整合提速增效 A股并购重组进入活跃期

    产业整合提速增效 A股并购重组进入活跃期

    记者统计发现,一季度A股产业整合持续提速,共有超200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并购事项。其中,技术硬件与设备、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并购事项最为集中。
    2024-04-05
  • 上游增储增产,下游优化升级——油气企业转型求变协同创效

    上游增储增产,下游优化升级——油气企业转型求变协同创效

    3月25日,随着中国石油2023年财报发布,“三桶油”年报已全部出炉。数据显示,三大油气公司去年共盈利超3400亿元。同时,三家公司资本支出继续保持强劲,预计今年合计资本支出逾5000亿元。
    2024-04-04
  • 政策合力促进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政策合力促进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工业机器人托举着货物在仓库里灵活穿梭,特种机器人在工厂车间进行防爆巡检,服务机器人兢兢业业干家务……当前,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了重要...
    2024-04-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