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拟推24小时召回,食品安全防护网将更严密

    在“福喜过期肉”事件余波未平之际,中国就食品召回相关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对于紧急召回,食品生产者应当在知悉相关风险后24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书面召回计划,同时立即实施召...
    2014-08-08
  • 10余省份欲推阶梯气价方案,价格联动不意味一直涨

    继阶梯电价、阶梯水价之后,阶梯气价也进入落实阶段。上海市价格部门5日表示,从9月1日起对居民管道燃气价格进行上调,并同步实施阶梯气价。在上海之前,浙江、山东等省份也着手制定类似方案。
    2014-08-07
  • 能源十三五规划两年内完成,涉核电石油替代等问题

    记者获悉,“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上报时间表已经确定。目前,国家能源局已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成立由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为组长的规划领导小组,组建能源规划咨询工作组,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规划编制。
    2014-08-07
  • 发改委: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扩大就业

    从我国三次产业结构看,农业基础薄弱,工业大而不强,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滞后的问题突出。必须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就业
    2014-08-07
  • 中铝公司组建稀土企业集团获批,行业大整合启幕

    中铝公司今日对外证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正式下文确认中国铝业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这标志着中铝公司率先成为国家确定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形成国内稀土行业整合战略布局。
    2014-08-07
  • 上半年节能减排进展顺利,苗头问题不容忽视

    发改委再发文表示,今年上半年,在中央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调控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能源消费保持较低增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2%。
    2014-08-07
  • 进口车反垄断调查恐殃及自主品牌,价格空间将压缩

    这次国家针对汽车企业的反垄断调查主要针对进口车企业,但其实从纵向垄断来讲又何止是进口车企,国内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也存在这种现状。
    2014-08-07
  • 各地松绑限购一周成效不明显:或加大政策刺激

    楼市限购松绑到底能撬动多大的市场?作为对全国楼市有至关影响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继松绑限购一周以来,成果并不明显,各地反应不一。
    2014-08-07
  • 我国稀土产业兼并重组取得重大突破

    包钢稀土集团和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5日分别公告称,以其为主体组建大型稀土集团的实施方案,已经获得中国有关部门备案同意。中国少数龙头企业牵头推进稀土产业兼并重组的计划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4-08-07
  • 上半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工业运行逐步趋稳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革促调整,以调整促发展,在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上更加注重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实现了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
    2014-08-06
  • 包钢稀土将牵头组建北方稀土集团

    包钢稀土发布的公告指出,母公司将整合内蒙古全部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以及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包钢稀土为主体,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08-06
  • 汽车制造企业冰火两重天,一汽夏利业绩大度下滑

    截至目前,83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中,50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警。其中,34家公司业绩同比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68%;16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占比32%。业绩下滑幅度最大的是一汽...
    2014-08-06
  • 产能置换新政欲破“越淘汰越过剩”怪圈

    尽管近些年来国家出台不少政策抑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但是部分行业盲目扩张势头依然强劲,产能过剩问题甚至陷入了“越淘汰越过剩”的怪圈。
    2014-08-06
  • 北上广深等12地仍坚守,限购二线城市或全面松绑

    截至8月4日,全国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官方发文确认取消限购。另有12个城市仍在坚守限购,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台州等。
    2014-08-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