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裕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再现新亮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28





  荣获黑龙江省双拥模范县“六连冠”的富裕县,近年来牢牢把握双拥工作方向,不断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全县双拥工作再现新亮点。


001.jpg


  拓宽拥军优属“惠民地”。先后与20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发布富裕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第一批优待项目清单,涵盖交通、餐饮、旅游等8个领域,确保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受益。为213名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悬挂光荣牌,为1名荣立二等功、14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通过悬挂光荣牌、立功受奖送喜报等机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还为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困难退役军人及驻地部队发放慰问物资17.1万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成为全县广大适龄青年的追求。


002.jpg


  强力建设信访投诉“三无地”。为此,及时制定了《2023年退役军人排查化解工作方案》,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处理网投信访件8件、市长热线3件、来电信访件23件,最大程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


003.jpg


  致力营造双拥氛围“宣传地”。2023年富裕县退役军人工作经验做法在人民网以及省市级媒体刊发宣传稿6篇,黑龙江省双拥网站发表3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发表21篇、县政府网站双拥宣传专栏发稿37期、富裕融媒公众号发表32篇。


004.jpg


005.jpg


  打造优化创业就业“新高地”。近年来,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富裕县军创企业——黑龙江省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全市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实现产品销售额6万余元,签约17.8万元。还有两家公司吸纳18名退役军人就业,并解决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等在农闲时打短工2448人次,实现了增收致富。(于春波 李明泽 矫海 叶晓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