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考古界人士送别故宫前院长张忠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岩    时间:2017-07-12





昨天上午,众多文博、考古界人士聚集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送别中国著名考古学家、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吉林大学考古系创始人张忠培先生。张忠培先生于2017年7月5日9时40分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张忠培先生始终秉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精神,提出许多新理念和新做法,推动了故宫博物院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为中国博物馆界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先生为考古学和博物馆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将永远被世人所铭记!”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

国家文物局、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故宫博物院、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将联合于7月25日在故宫博物院召开“张忠培先生追思会”。

张忠培先生自1958年起主持大量田野考古工作,通过发展和创立考古学理论与方法,推进中国考古学科学化进程,引领了中国考古学新时代。张忠培先生对故宫博物院事业的开拓性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任职故宫博物院院长期间锐意改革,积极创新,在博物馆制度建设、体制改革、文物保护和总体规划等方面提出许多新理念和新做法,推动了故宫博物院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为中国博物馆界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突破工匠瓶颈 故宫联手高校中职培养“故宫匠人”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在公开演讲中慨叹由于机制的不畅而导致故宫工匠的流失。他透露:故宫很多老工匠由于没有干部身份,到了年龄要退休,不能返聘。院里八大作的传承人一个一个都走掉了。
    2017-05-04
  • 故宫要实行全网络售票 “预约参观”好处在哪里?

    前几天,备受关注的故宫博物院公布了“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的消息,而10月下旬起,故宫将择机正式实施全网售票。这是故宫为引导游客错峰参观想出的一个新办法
    2017-05-10
  • 视障者首次携导盲犬进故宫博物院

    通过提前预约,今天上午,视障者王先生一行带导盲犬参观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其前后提供安全保障。王先生一行沿中轴线参观,导盲犬在遇到台阶、斜坡、门槛时,会以停下等方式提醒主人,也会根据主人作出的指令引导...
    2017-05-27
  •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说:“儿童剧经过多年的发展,面临题材的扩展和对外交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特别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戏剧作品亟待探索和挖掘。
    2017-06-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