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4D全感音亮相 带来全新听觉体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0





  近期,天域·4D全感音技术讲解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天域4D全感音创始人赵安国介绍了这项技术怎样给影视行业从拍摄到后期制作,再到播放的全过程带来音频的全新升级。

  当三维的音源被麦克风收录时,就像将三维世界拍成了二维照片,声音会变得平面化,丢失原有层次及立体感。因此影院都是通过在影厅四周各个方位安装扬声器来形成声音环绕,但这又导致只有影厅最中间的区域才能享受到最立体的音响效果。

  而为了节省空间,从太空里传回来的照片是经过特定算法压缩成了黑白的,之后又根据算法逆还原成彩色照片。天域·4D全感音采用同样道理。天域通过建立的声音数据库,利用运算将失真的二维声源还原成三维声音声场。因此天域能够在电影声音制作及收录过程中对声轨进行优化。

  在还原信号以外,天域·4D全感音还结合了心理声学、现实增强和情感变幻技术来提升听觉体验。

  声波的形态与形状会随着来自不同方向的声音在传入耳膜时角度的改变而改变,大脑则是通过分析这些不同形状的声波来辨识声源的方向和位置。天域运用了心理声学,利用不同形状的声波作为音源的载体传入耳鼓,形成一个三维的声场并诱导大脑做出解析,令听众感受到无缝的三维声场。

  因此在安装了天域·4D全感音设备的影院看电影,或者观看通过了天域·4D全感音技术处理声效的影片时,可以突破位置限制,在影院的任一位置都能感受到最好的声觉体验。而在移动端,只要一路声轨就可感受360°无缝原音体验。

  天域还透过音乐敏感度和感知增强技术,激发大脑中对声音特别敏感的区域。天域·4D全感音在不改变原本音频的音高、时长和声画对位的情况下,调节听者对于音频速度快慢、明亮或低沉等心理体验,从而使同一音频能具备不同的情感表达。

  天域·4D全感音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如《天际浩劫2》《Master》等多部国际影片的制作当中,并受到了杜笃之、金培达、Scot Millan等世界顶尖声效大师的认可。

  在影院端,天域与内地院线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和成都等地位中心,完成了70余家影院的设备安装。

  随着天域·4D全感音技术的正式亮相,将会有更多影视制作团队和影院得以应用这一革命性的音频技术,让更多观众感受360°无缝环绕声的听觉体验。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转自:人民网-IT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